美最大的恐惧来了 俄军事之外出狠招令欧恐慌(图)

发表:2022-07-28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9月21日,德国东北部城市卢明(Lubmin)修建的与“北溪2号”(Nord Stream 2)管道相连的加斯卡德(Gascade)天然气接收站。
图为2021年9月21日,德国东北部城市卢明(Lubmin)修建的与“北溪2号”(Nord Stream 2)管道相连的加斯卡德(Gascade)天然气接收站。“北溪2号”管道从俄罗斯向德国输送天然气。(图片来源:JOHN MACDOUGAL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8日讯】有美国官员表示,在俄罗斯进一步减少对欧盟(European Union)之能源供应时,似乎已经引发大西洋两岸的恐慌,深怕入冬后将可能面临了严重天然气短缺。在此之际,拜登政府幕后正在拚命设法维持欧洲盟国的团结,希望能够一致对抗莫斯科。

26日,根据CNN新闻网报导指出,国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于25日表示,会把透过“北溪天然气1号管线”(Nord Stream 1)输往德国之天然气总量,将再砍半到仅有20%。对此,1名美国官员指称,俄罗斯此举是在报复西方的制裁,而西方并不知道,欧洲是否会有足够之天然气来过冬。

官员说,白宫为了因应此场混乱局势,在周二已经派美国国务院高级能源安全的顾问霍克斯坦(Amos Hochstein)前往欧洲,将会讨论制定应急计划。

美国官员称,“这是我们最大的恐惧”,而且欧洲所受到之冲击,也可能反弹回到美国,继而推升天然气与电力的价格。另外,现今俄罗斯丝毫没有想从乌克兰撤军的迹象下,这将是一个对于欧洲团结对抗莫斯科展现抗压力之考验。

美国与布鲁塞尔不断地恳请欧盟成员,能够节省天然气以储存过冬,也在周二得到了欧盟成员国能源部长原则上同意,而将从8月至明年3月把天然气用量减少15%。

此外,官员称,在未来的几天他们将会讨论,要提高欧洲各地之核能产量,以缓和天然气短缺上的问题。有1名官员表示,德国打算在2022年底以前,逐步彻底地淘汰核能,但美国官员希望可以说服柏林,在正值能源危机之际,能够延用3座仍在运作之核能电厂。

而持续针对这主题密切与德法等官员接触之美国官员,也极度担忧,欧洲入冬之后将可能会面临严重之天然气短缺的情形。

美国安发言人表示,这是莫斯科在试图利用能源来威胁全球市场,以带给市场压力,正在做一个新尝试。美方将会持续和欧洲伙伴进行合作,来减少对俄罗斯能源之依赖,同时也会为之后俄方所带来的能源问题,来做好准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于脸书上指称,其实这是一场公开的天然气战争,俄国正在对欧洲大陆发动战争。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欧洲大约有40%的天然气是从俄罗斯进口的,如今欧洲正争相摆脱对俄国能源之依赖,欧盟已经宣布将与美国、阿塞拜疆签订新天然气交易,以寻求新供源。

莫斯科减少对欧输气量,已经带动欧洲天然气价格的飙升,这致使俄国能够对欧洲输送更少之天然气,而却赚跟以往一样多或者更多的钱。欧洲基准之荷兰天然气期货价格在19日小涨了0.4%,报每百万瓦时(MWh)159欧元,已经较去年猛涨达600%。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