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首爆习近平接种疫苗?评论翻车了(图)

发表:2022-07-24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二十大将于秋天举行,习近平能否顺利连任引发各界关注。(图片来源:SELIM CHTAYT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二十大将于秋天举行,习近平能否顺利连任引发各界关注。(图片来源:SELIM CHTAYT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国产疫苗频频被爆出负面新闻,中国国家卫健委官员日前表示,现职中共中央和国家领导人已经完成接种国产新冠疫苗。有分析指,这是官方意在强化人们原本缺乏的“疫苗信心”。

中共国家卫健委23日首次表示,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是安全的,甚至已经为习近平这样的最高领导人接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曾益新的原话是:“所有现任共产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接种了新冠疫苗,他们都接种了中国生产的疫苗。”

但中共官方没有说明习近平等中共领导人何时、何地接种了国产疫苗,也没有公布这些高官接种时的影像等具有说服力的资料。而且,针对中共领导人已接种国产疫苗的新闻,中国大陆微博直接关闭了相关评论。

法新社报导指出,习近平和李克强显然应当属于中共高层领导人行列,北京当局正试图让中国人民对国产疫苗的质量放心。在中共的疫苗接种运动开始一年半之后,当局第一次明确说明共产党政权领导人的疫苗接种情况。

报导表示,中国目前每天只登记有几百个新的阳性病例,然而当局在说服一些中国人,尤其是老年人接种疫苗方面仍有很大困难。人们对疫情状况没有紧迫感,在过去十年发生了几起丑闻之后,许多人对国产疫苗的质量已经产生了怀疑。目前,最广泛使用的中国疫苗是私营实验室Sinovac的疫苗和国有医药巨头国药集团的产品。中共至今尚未授权在中国境内使用外国疫苗对抗科新冠病毒,而且,中共当局正在努力化解他们认为是由互联网上的报道所助长的恐惧。

尽管官方直接关闭了相关评论,但上述消息在海外社交平台还是引发网友们的质疑道,“说这种无从分辨真假的事,是要强制接种吗?”

“首先,国外打疫苗的时候,国内媒体各种谣言说疫苗至死,嘴歪,白血病等,国产疫苗呢?什么呀不敢说。其次,不管是拜登还是佩罗西都亲自撂袖管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可是国内连个街道主任都不公开自己疫苗施打情况,何以服众。”

“领导人都打过疫苗了,而且对国产疫苗高度信任,那请问什么时候能开放呢?什么时候能不要核酸呢?如果不能,信任在哪里,自信在哪里,打它干什么?”

“今天几乎所有国内媒体都在推送国产疫苗效果好无副作用大家放心打的新闻,也就是说核酸吃饱了,现在再冲一波疫苗,争取全民人均三针,然后看心情决定清零力度。”

《美国之音》报导说,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将“清零”防疫政策作为他执政的标志和基本国策,以显示中共的执政能力和所谓“制度优越”。尽管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已经演变成类似流感病毒的程度,传染性极强但毒性大大降低,而且全球多数国家已经采取与“病毒共存”的策略,逐步放开,但是习近平治下的中国仍旧不为所动,坚持实施对经济破坏力巨大的“清零”防疫政策。

不过,随着病毒疫情新感染群的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株新的感染性更强的亚变异株继续考验习当局实行的强硬顽固的“清零”防疫措施。是否影响习近平二十大顺利连任引发各界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