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与联合国签协议 恢复黑海出口粮食(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7-23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15日,世界最大粮仓之一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克拉马托尔斯克附近的一名农民正在收割小麦。(图片来源: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
2022年7月15日,世界最大粮仓之一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克拉马托尔斯克附近的一名农民正在收割小麦。(图片来源: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2年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7月22日,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土耳其与联合国签署协议,恢复自战争以来首次通过黑海出口数千万吨乌克兰谷物,结束了威胁全球粮食安全的战时僵局。

综合美联社和华尔街日报报导,该协议是联合国和土耳其领导的数月外交的产物,二者都签署了与俄罗斯和乌克兰的两项平行协议。协议签署仪式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库布拉科夫(Oleksandr Kubrakov)、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Hulusi Akar)、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签署了文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出席签字仪式。

联合国官员周五表示,乌克兰通知联合国,它需要大约10天准备全面恢复粮食出口。

“毫无疑问,这是一项面向全世界的协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说,“这将为处于破产边缘的发展中国家和处于饥荒边缘的最弱势群体带来救济。”

在战争导致全球粮食成本飙升,使数千万人面临饥饿之际,点燃了人们的希望。协议将使世界主要粮仓之一乌克兰能出口因战争滞留在黑海港口的2200万吨谷物和其他农产品,协议同时将促进俄罗斯食品和肥料的出口,以支持世界各地的农业。

红十字会总干事马尔迪尼(Robert Mardini)称其是救命稻草。周五的协议可缓解严重依赖乌克兰和俄罗斯小麦的中东和北非国家。埃及70%以上的小麦供应来自俄乌,黎巴嫩也是如此,土耳其80%以上来自两国。

一位联合国高级官员说,协议有效期为120天,可以续签。乌克兰的目标是每月出口约500万吨粮食,恢复到战前水平。

但实施该协议面临困难,因为船只需要在黑海的雷区航行,而俄乌都埋设了水雷。联合国官员说,协议要求商船在乌克兰飞行员和乌克兰搜救船的引导下在乌克兰水域航行,以避开水雷。

这位官员说,该计划要求不再对乌克兰水域进行排雷,因为参与会谈的军方和联合国专家一致认为没有必要。乌克兰一直不愿拆除其任何水雷以保护自己免受俄罗斯进一步的海军攻击。

乌克兰高级谈判代表兼总统府首脑顾问波多利亚克( Mykhailo Podolyak)表示,如果俄罗斯有任何挑衅,将“立即做出军事反应”。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试图将土耳其定位为战争的中立仲裁者,向乌克兰出售武器,同时保持与俄罗斯的关系,并试图促成两国的和平谈判。

最近几周,乌克兰加快了陆路谷物出口,并通过较小的船只离开多瑙河进入黑海,在乌克兰重新控制了黑海蛇岛后,开辟了这条海上航线。据乌克兰政府称,6月出口了约200万吨粮食,但仍低于每月约500万吨的战前水平。

协议的关键是恢复从敖德萨等港口出发的大型船舶的运输。截至7月,乌克兰仍有约1800万吨粮食被困,预计夏季还将收成6500万吨,储存这些作物的空间有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