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礼惹来杀生之祸 半夜雷光前来索命(图)

作者:禾缮整理 发表:2022-07-2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光 雷电 闪电 打雷 174972549
半夜忽然一道雷光冲入旅客所在的室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时期,曾有名旅客的马弄脏了连山观门口,却反而恼羞成怒对观主出言不逊。没想到他的无礼反而使其在半夜招来雷光索命制裁

鹿群离奇地消失

唐朝时期,曹王被贬到衡州,当时当地有一位擅长法术的人,名叫张山人。

曹王经常会外出打猎,有一次幸运遇见为数不小的鹿群,他们将其团团包围,预估能收获满满,不过这群鹿却离奇地从眼前消失,遍寻不着痕迹。

怎么能眼睁睁看着煮熟的鸡飞了,他们就向张山人求助,张山人一眼看出其中的奚翘,便说:“这是有人使用法术将它们隐藏起来了。”随后拿出一碗水使用某种法术。

过了一会儿,水中浮现出一个身材不过1寸的道士,身上仅有破衣、拐杖,正背着一个袋子行走。张山人随即拿出1根逢衣针,插入水中往道士的左脚刺下去,众人都看见水中的道士变得一瘸一拐行走。张山人转身对曹王说:“这个人现在追得上,仅有10多里的路程。”曹王立刻派人朝北方追赶。

使物神隐的法术

经过10几里的路程后,果真看见1位一瘸一拐行走的道士,曹王手下眼见与水中看见的道士容貌相同,于是对其表示曹王下令邀请他走一趟,道士也欣然接受。

他们回来前,张山人叮咛曹王:“你千万不可愤怒地责备他,只能够依照礼节向他求请。”于是曹王等到道士来到后,平和地问他鹿群下落。道士回答:“鹿群还在。我刚才看见那些鹿将无故而死,于是出于怜悯,使用法术将它们藏起来。它们没有被放走,现在仍待在山的侧面呢!”曹王派人前往道士所述之处查看,发现鹿群真的隐藏在一处小坡上一动也不动。

曹王好奇地问道士腿脚不好的原因,道士回答:“我走了几里的路程,突然间脚就出毛病了。”后来曹王请张山人过来,他与道士一见面才知道两人已是老相识,而道士的脚不久也恢复正常了。曹王因而得知这名道士是郴州连山观的观主,随后也相安无事地让他离开了。

无礼惹来杀生之祸

过了一段时间后,有一名旅客到连山观借宿,他将自己的马拴在观门前,使得马粪弄脏了周围的环境。观主看见就出言责备旅客,却遭到旅客恼羞成怒,对他出言不逊,随后离开了那里。

几天以后,那名旅客偶然间遇见张山人,张山人对他说:“您将身临大难,原因是您触犯了什么人。”那名旅客就想到与连山观道士的争执,就将缘由与张山人说。张山人听完以后说:“这个人是1位异人,将使您面临祸患,必须回去赶快以好话对他道歉。不然您将无法幸免于难,有一场雷灾会发生。”随后他对旅客下了指示说道:“您在今晚休息之处,准备一段与您一样高的柏木,放置在睡觉的地方。要用衣被将其盖上,再以枣木制作7根钉子,以北斗七星的形状钉在地上,以设立辰星的位置。您要在第二星的下面趴伏着,这样就能避免灾祸了。”

张山人的话让旅客大为震惊,立刻备齐张山人嘱咐的物品,住进郴州山上的1间旅馆里。

半夜雷光前来索命

半夜时分,外面忽然刮风下雨,雷声在屋外发出震撼的响声,随即出现一道雷光冲入旅客的房间。此时,旅客紧张地躲在第二星的下面,感觉这道雷光正在屋内不断搜索,最后似乎发现它的目标后,没有任何雷劈声响的声音就消失了。

当清晨的阳光照进屋内,旅客发现与他同高柏木已经变成一摊粉末了,使他吓得赶快去找观主。他与观主不停地道歉哀求,希望对方能饶他一命,哀求许久后才得到观主的原谅。观主说:“人不可以轻薄呀!毒蛇之辈尚且能害人。难道应该无礼地冒犯我吗?现在我已经饶过你了。”

旅客真心诚意地叩头谢罪后才离开连山观,后来找到张山人,并重重地报答他的救命之恩。

结语

连山观的观主出于怜悯帮助了鹿群,张山人提醒曹王需要以礼节相待。后来的旅客先是理亏,却恼羞成怒地出言不逊,以至于后来惹来雷光索命,因为张山人才得以逃过一劫。

人生的道路上以“和”为贵,需要对人保持一定的“礼节”。暴怒、傲慢、藐视的态度对他人取得一时看似占上风的情事,实际上你将失去更多无形之物。

(事据《原化记》。)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