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大水一周年 不允许市民献花悼念(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21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 大水一周年
“7.20”河南郑州大水一周年之日,有报导称,没见大陆媒体任何报导,甚至5号线沙口路站附近都是便衣,花店被紧急通知不允许往5号线送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去年7月20日河南郑州暴发了被官方媒体称之为“五千年一遇”的大水,造成无数民众身亡,官方公布的死亡数字普遍被外界质疑。今年7月20日一周年之日,有报导称,没有看到大陆媒体任何相关报导,5号线沙口路站附近都是便衣,鲜花放那里也会被收走,甚至花店接到紧急通知,不允许往5号线。有网友说:“连悲伤的权利都被剥夺了”。

据《每日头条》一篇“河南郑州720一周年:不许送花悼念”文章中写道,“朋友在群里发了张截图,我有些惊讶。截图上说,今天是‘7.20事件’一周年,订了两束花,打算下班后去隧道旁悼念死者,但花店来电话说,接到通知,不允许将鲜花出售给试图悼念‘7.20事件’的人。”

文中作者觉得“不允许出售鲜花”这样的操作有些离谱,不太真实。其朋友就决定买花试试。10多分钟后,朋友发来与花店的通话录音中,花店的人问:“你是要送到哪个位置?”朋友说:“他就在5号线。”花店的人说,“我们昨天骑手那个经理跟我们联系,说今天他们接的紧急通知,就是,不能往这个地方送花。就是不让骑手接送到这边儿的花束。”“包括京广隧道那边儿,都不能送。他们下达的通知。”

文章强调,也没看到媒体关于“7.20事件”一周年的任何报道。一位下班后去了5号线沙口路站的郑州朋友说,附近都是便衣,“送不过来的。”后来,作者通过朋友好不容易送去了一束鲜花,也被专门检查的收走了。文章最后写道:“鲜花可以盛开,却不允许被看到……”。

河南郑州水灾“7.20”一周年之时,有不少网友表达看法。

有网友说:“今天是7.20暴雨一周年,沙口路地铁站全是红马甲志愿者和安保人员,下地铁时还看见了手拿防护盾的巡逻队...来献花的人都被劝返了,嗯嗯,防止恶意献花、恶意悼念。”

“连悲伤的权利都被剥夺了”、“不能悲伤,留着表情赞歌呢”、“恶意献花”、“遇难者名字没有,甚至连数字都不是”、“还记得搥外国记者的那个老禽兽吗?不会再有人在意墙内韭菜的命了”、“纪念有个屁用?想想怎么不会在淹水吧!白痴共产党这一年改变了什么?让郑州不会在淹大水吗?”

“刚才联系过一个给地铁五号线沙口路站送花的微友,他说花可以送,但没多久就会被警察收走。即便郑州发布了禁令,还是不时有人偷偷过来献花。”、“官方称,你们恶意献花,这属于‘不正确的记忆’。记郑州开闸泄洪一周年!”、“逝者安息,不要再投胎来兲朝了!”

7月21日一则网传视频中,郑州一名曾经从地铁中逃出来的男子说:“2022年7月20号的凌晨2点雨还没有停,去给他们送束花吧!”7月20日中午12点,他到花店取了花束去沙口路地铁口放花,该男子表示,有人看守不允许放,只好把花放在一处草坪上。他说:“我还记得去年7.20就跟末日一样,真的是!这是我第一次在郑州感到绝望,因为那天我也在地铁上,就可能晚半个小时我估计就出不来了。这场暴雨中所有失去的生命,我虽然不知道你们的名字,我们也不认识,但你们值得永远被铭记!”

据美国之间报导,对于2021年7月20日的郑州市大暴雨,官方媒体采用“50年不遇”、“百年不遇”、“千年一遇”,甚至“五千年一遇”等缺乏科学依据的定语描述当地经历的暴雨,却鲜有提及郑州市附近水库无预警泄洪造成民众猝不及防的情况。

当时,中国官媒报导,郑州市气象局7月20日连发5次强降雨红色预警,但大量网友上传视频显示,直到当天下午5点,郑州的公交系统和主干道,包括受灾最严重的地铁5号线京广路隧道都在继续运营,受困于地铁车厢内的乘客大半个身体泡在水中静等外部救援。多名遇难者尸横地铁站台,其他地方有人被洪水冲走,民众或惊叫呼救、或自救,但看不到专业救援人员。

报导指出,去年8月2日,北京官方宣布成立郑州水灾调查组当天,河南省更新了“7.20”受灾死难者人数,死亡302人、50人失踪,其中仅郑州市就292人死亡、47人失踪。此前,官方公布死亡99人。两次公布的死亡人数都没有名单,人们对这些数字的真实性存有疑问。而官方公布的地铁水灾死亡14人、京广路隧道死亡6人,这两个数字也备受舆论质疑。甚至当时隧道入口处的水灾现场附近,有西方媒体的记者遭到一些便衣人员围攻和骚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