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选战诞生两强 强生国会悲情告别(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7-21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点击查看 瑞斯・萨纳克(Rishi Sunak)和伊丽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
英国首相选战诞生两强:瑞斯·萨纳克(Rishi Sunak)和伊丽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图片来源:Jonathan Hordle / ITV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英国执政保守党内乱不断,鲍里斯·约翰逊 (Boris Johnson)本月初四面受敌、被迫辞去党魁,首相职务留守到今年秋天新首相上任后下台。英国保守党7月20日举行党魁选举第五轮投票,最后两强人选出炉,其中一人将是未来的英国首相。

英国首相选战诞两强

7月20日,英国保守党举行党魁选举第五轮投票,最后两强人选出炉,前财政大臣瑞斯·萨纳克(Rishi Sunak)以137票继续排行首位,在上轮投票排第三的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今轮成功逆转,以113票反超越前国防大臣佩妮·摩丹特佩妮·摩丹特 (Penny Mordaunt)升上第2位,将在最终投票与瑞斯·萨纳克(Rishi Sunak)对决。

第五轮投票于当地时间7月20日下午13时至15时举行,保守党“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于下午约16时公布新一轮投票结果,结果辛伟诚获137票,较上轮增加19票,以首名身份进入最终投票。

在上轮排行第三的伊丽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在今轮增加27票,即共取得113票,成功超前105票、仅较上轮增加3票的佩妮·摩丹特 (Penny Mordaunt),伊丽莎白·特拉斯升上第2名进“决赛”,一路被看好的摩丹特则排第3遭淘汰出局。

根据保守党选举规则,党内国会议员投票选出最后两名候选人之后,就会交由全体近20万名党员投票选出党魁,胜出者将领导保守党,并将接替约翰逊(Boris Johnson)成为英国下任首相

自首轮投票以来,前财政大臣瑞斯·萨纳克(Rishi Sunak)一直领前,但并不意味他能稳夺党魁宝座,在最后一对一的“决赛”中,将交由全体保守党员投票,调查显示瑞斯·萨纳克在最终投票将有机会遭遇滑铁卢。

萨纳克与特拉斯决战英保守党魁

四十二岁的瑞斯·萨纳克(Rishi Sunak)生于英国南安普敦地区一个印度裔家庭,曾任高盛集团分析师,2015年首次当选国会议员,2020年2月获首相任命为财政大臣。

约翰逊本月稍早爆发用人不当、说词反复丑闻,萨纳克率先辞职引发众多同僚跟进,逼使强生下台。

现任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则是约翰逊最忠实支持者之一,本月初约翰逊遭逼宫,特拉斯一直表明支持约翰逊

四十六岁的特拉斯曾任国际贸易大臣,并在2021年被任命为英国与欧盟谈判的主谈代表。牛津大学毕业的她,2010年首度当选下议院议员。去年9月时任外相拉布升任副首相,约翰逊于是提拔她执掌外交部。

两人当中,萨纳克对北京态度比较和缓。苏纳克去年曾在政策演说中表示,英中价值观虽有根本差异,但大陆是世界最重要经济体之一,因此英国需要与大陆建立“成熟而平衡”的关系,坚守价值观同时把握大陆巨大的金融服务等市场。萨纳克任财相时,还试图重启2019年停摆至今的英中经济财金对话。

特拉斯则对北京相当强硬。她曾在上月北约峰会上表示,如果北京入侵台湾,那将会是个“灾难性误判”。她主张提供台湾防御性武器对抗大陆入侵,也呼吁G7成员国利用经济实力挑战大陆,还说英国可以重新思考与大陆的贸易方式。

英相约翰逊国会告别演说:再见了,宝贝

英国首相约翰逊7月20日在国会进行告别演说,在近日变节而将他拉下马的自家保守党议员给以的最后喝采中,他用西班牙文说:“再见了,宝贝!”(Hasta la vista, baby!)

法新社报导,英国国会下议院7月21日开始夏季休会,新首相人选将于9月5日重新开议时宣布。

保守党党魁之争今天稍后已选出苏纳克和特拉斯为最后两位候选人,再于8月间由党员投票产生最后出线人选。

58岁的约翰逊说:担任首相是他毕生“最大荣幸”,“我帮忙保守党取得40年来最高过半席次,让英国政坛大洗牌”。

“我们已经改造我们的民主、恢复国家独立…我已经帮助国家渡过大流行、帮助将另一个国家从野蛮暴行拯救出来。”

他说:“大体上任务都已完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