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现鼠疫病例 楼栋封控 医护家人全隔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20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宁夏 鼠疫
宁夏确诊1例鼠疫病例,官方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与患者有交集的医护及家人全部隔离,所住小区单元封控管理。(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宁夏发现鼠疫病例。7月19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确诊1例鼠疫(腺鼠疫)病例,宁夏官方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与确诊病例有交集的当班医生、护士全部隔离,确诊病例所住小区单元临时封控,其家人被连夜带走隔离检查。

据极目新闻报导,7月19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确诊1例鼠疫(腺鼠疫)病例。患者45岁,职业为牧民,居住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牧场。7月12日9时左右,该患自觉发热、乏力、意识不清、水样便腹泻。自内蒙古返回银川就诊于银川市第三医院,13日11时左右就诊于自治区第四医院,14日就诊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19日诊断为疑似鼠疫,当日确诊为鼠疫病例。

据银川市第三医院工作人员介绍,该院12日当天与确诊病例有交集的当班医生及护士目前已经隔离,相关区域也进行了全面消杀。通过流调,当天与确诊病例有时空交集的相关人员已采取相应措施。

该患者在银川所住小区的居民表示,小区19日晚临时封闭了一会,今天可以正常通行,对小区多数居民生活影响不大。该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对确诊病例所住单元临时封控,对相关区域连夜消杀,确诊病例的家人已被连夜带走隔离检查。

据第一财经统计,自2019年以来,中国发现的鼠疫病例累计11例,死亡4例,主要集中在宁夏、内蒙古两省。如2019年鼠疫病人5例,死亡1人,其中4例发现于内蒙古,为肺鼠疫和腺鼠疫病例。2020年鼠疫病人4例、死亡3人,其中2例死亡病例发生于内蒙古。2021年鼠疫病人1例,发生于宁夏。

宁夏官方紧急决定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分类管控涉疫区域和人员。

据科技日报消息,宁夏官方决定自7月19日23时起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全面启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对涉疫人员和区域分类管控。

鼠疫曾在国际上被称为“黑死病”,由鼠疫杆菌感染引起的一种烈性传染病,在中国属于甲类传染病,在39种法定传染病中位居第一位。鼠疫分为轻型鼠疫、腺鼠疫、肺鼠疫、败血型鼠疫等多种类型。不同的分型潜伏期不同,如腺鼠疫2-8天,肺鼠疫则可短至数小时至2-3天。鼠疫的特点是起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