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拟用西方取消俄谷物出口制裁交换乌克兰粮食出口

发表:2022-07-20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7月20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二(7月19日)表示,俄罗斯准备促进乌克兰谷物从黑海各港口外运,但是他希望西方国家取消对俄罗斯谷物出口的制裁。

普京在伊朗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讨论恢复乌克兰谷物出口的计划后,提出了这项交换。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打断了乌克兰的对外贸易,增加了全球粮食供应的压力。联合国一直介入有关恢复粮食外运的会谈。

联合国秘书长古铁雷斯的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星期二对媒体表示,古铁雷斯对能完成一项交易保持乐观。他说,古铁雷斯星期一在电话中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讨论了仍在进行中的谈判。

普京星期二在德黑兰还会晤了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暗示两国之间将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普京的外交政策顾问尤里·乌沙科夫在莫斯科告诉记者说,“与哈梅内伊的接触非常重要。双方在双边及国际日程上的一些最重要问题上发展出了可信赖的对话。”

“在多数问题上,我们的立场接近或相近,”乌沙科夫说。

随着莫斯科面对持续的对入侵乌克兰的西方经济制裁,俄罗斯在试图加强与伊朗、中国和印度的战略关系。

同样受到西方经济制裁,并持续与美国就德黑兰核项目发生分歧的伊朗,表达了与俄罗斯建立更紧密关系的愿望。

伊朗总统莱希在会晤普京后说,“我们两国有对抗恐怖主义的良好经验,这为加强了本地区的安全。我希望你对伊朗的访问将增加我们两个独立国家的合作。”

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科比星期二对记者表示,情报显示俄罗斯在为兼并其控制的乌克兰领土做铺垫,直接侵害了乌克兰的主权。

科比说,涉及俄罗斯兼并计划的地区包括赫尔松、扎波罗热,以及顿涅斯克和卢甘斯克两个省的所有地区。

他还敦促美国国会批准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组织,称拜登政府希望看到这两个国家“尽快进入北约联盟”。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一个直接结果是,瑞典和芬兰都打破长期以来不结盟的立场,谋求成为北约成员国。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星期二同意两国的申请,为在整个参议院投票铺平了道路。

北约所有30个成员国都必须批准芬兰和瑞典加入这个军事联盟。

(本报道的部分内容来自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社)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