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之谜 记载千万藏宝处的密码(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7-1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宝藏 财宝 352632975
“比尔密码”的千万宝藏至今仍深埋于某处的地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公元1885年时,有一本名为《The Beale Papers》的小册子在美国出版,里面有3份名为“比尔密码”的密码。据说这是记载一份数千万美元宝藏的密码组合,数百年的时间飞逝,仍仅有1组密码成功破解,也无人成功找到这份宝藏的下落。

比尔密码

公元1885年,曾有1本神秘的小册子于出版,这本小册子的神秘之处在于其中提到的3份密码,称之为“比尔密码”。

“比尔密码”至今为止仅有其中的第2份密码成功被破解,根据第2份密码中的内容表示,第1份密码记载了财宝的详细位置,第2份密码则是财宝的实际内容,第3份密码中则列出财宝拥有者的姓名。这份密码中隐藏的财宝大约重达3公吨,是一份高达数千万美元的庞大宝藏,但至今仍未有人破解其余2份密码或是成功找到这份宝藏。

加密方式

3份“比尔密码”都是由1到4位的数字组成,已破解的第2份密码是以1种替换密码的方式加密,由于数字范围远远超过字母表的字母数量,而推测密码对应的密钥可能会形成1篇文章,人们认为另外2份密码应该也是以类似的方式进行加密。

第2份密码的每个数字代表美国《独立宣言》文本中的第几个词的首字母,比如1代表了第1个词的首字母“w”,2代表了第2个词首字母“i”,诸如此类。经过成功解密后所得到的1篇文章内容如下:

我在贝德福德郡,距离布福德酒馆大约4英里的地方,在6英尺深的洞穴或地窖里埋藏了3号密码所指定的一些人的所有物:公元1819年11月第1次存入的物品有1,014磅的黄金和3,812磅的银。公元1821年12月第二次存入的物品有1,907磅的黄金和1,288磅的银,以及总价大约13,000美元的珠宝,是在圣路易斯用银换取的,方便运输。这些物品储存在附有铁盖的铁罐内。洞穴的内壁衬有石头,容器放置在结实的石壁上,并且被其他物品覆盖。1号密码中明确地指出藏宝处,所以能够很容易地找到它。

虽然另外2份密码的内容仍无人得知,但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已使布福德酒馆4英里以内的地方成为一个热门的寻宝地点,吸引众人趋之若鹜地前往此地寻宝,以抓取那获得千万宝藏的梦想。

密码故事

名为《The Beale Papers》的一本23页小册子在1885年出版,其作者真实身份不详,是由代理人J·B·沃德出版。这本小册子除了3份密码外,还提到了一段有关这则密码的故事,如下:

公元1820年1月,有1名自称托马斯·J·比尔的男子入住了林奇堡的华盛顿旅馆。根据旅馆主人罗伯特·莫里斯的回忆,比尔是一名身高6英尺左右,有着黑色眼睛、头发与深色皮肤,长相英俊并受人欢迎的男子,他在3月时突然离开。

公元1822年1月,比尔重返华盛顿旅馆,这次与上次同样在春天时离去,这次他给了莫里斯1个上锁的盒子。莫里斯在5月9日这天收到比尔从圣路易斯市寄出的1封邮件,当中声称盒子中存放着比尔与他的合伙人的重要文件,并要求莫里斯能够保管盒子10年的时间。如果比尔或其他取得他同意的人没有在这段时间内向他取回盒子,届时莫里斯就有权打开这个盒子。比尔在信中表示:“盒子中除了对你的说明外,其他则是难以破解的文件。我将解读文件的密钥留在1位朋友手中,他将在1832年6月时将密钥邮寄给你。”

公元1832年,本该在当年6月寄到的密钥始终没有出现,但莫里斯一直到1845年时才打开这个盒子。盒子中发现了给莫里斯的2封信,以及3份密码。

公元1862年,莫里斯已经高龄84岁,仍然无法解开密码的内容,因此将密码交给他的朋友。这位朋友正是这本小册子的作者,在他研究密码的过程中,发现《独立宣言》是第2份密码的密钥。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