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至200年后的罗马 以弗所之七圣童(图)

发表:2022-07-1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弗所 遗迹 125616311
以弗所曾是基督教的重要中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罗马帝国迫害基督教期间,曾有7名虔诚的少年躲入洞穴中进行祷告,德西乌斯下令将洞穴彻底封住。200年后,后人发现少年们所在的洞穴,他们居然与百年前并无二异,正在安稳地熟睡中,以此神迹被称为“以弗所七圣童”。

穿越至200年后的罗马

罗马帝国在德西乌斯统治时期,开始以各种残酷的手段迫害基督教徒。相传在公元250年时,有7名真诚信仰基督教的少年,他们在迫害面前拒绝放弃他们的信仰,于是将自己身上的财产全部捐给需要的穷人后,一行人前往皮昂山的一处洞穴中进行祷告,以此躲避残忍无情的迫害行动。7名少年躲藏的洞穴后来被德西乌斯派人彻底封住,而这7名少年则在洞穴中深深地入睡,在生命的最后没有面临残忍的伤害,而是彼此互相依靠,在信仰中安稳地陷入永眠。

时间经过200年后,罗马帝国进入狄奥多西二世时代,当时基督教已经取得胜利,不再受到罗马帝国的威胁。后人将7名少年沉眠的洞穴打开,映入眼帘的并非早已逝去的少年遗骸,居然是仍在熟睡的7位活生生的少年。他们被众人叫醒后,还以为自己只睡了1天,但外界早已是截然不同的世界,他们在人们的带领下来到以弗所,看见城市中有基督教的教堂感到难以置信,因为基督教的迫害仿佛还是昨天发生的事,而基督教早在70年前就成为罗马帝国的国教。

以弗所之七圣童

当时以弗所的主教史蒂芬与这7位少年见面,并将他们身上发生的神迹昭告天下,他们被称为“以弗所之七圣童”。罗马皇帝亲眼目睹以弗所之七圣童身上的奇迹后,依照他们的嘱讬,在他们再次于山洞中安眠后,将洞穴的入口封闭,并且依照洞外的山势建造圣堂,保护他们的圣躯。

当地为以弗所之七圣童举行拜占庭朝圣仪式,这个仪式延续了将近千年的时间,也将其传说流传到遥远的英国与法国,据说连一些伊斯兰教的长老也来一睹他们的神迹。后人为了能将这个传统持续千秋万代,他们将圣堂以万年建筑的标准进行修建,还铺设了地下水道。以弗所的人民深信万民复活之日到来时,以弗所之七圣童将会再次从洞穴中走出,与信徒们迎接复临的万王之王。

随着时光的流逝,这项传统遭受战火无情的打击,以弗所古城与七圣童沉眠的洞穴在几次的战乱中遭到摧毁,曾有来犯的异教徒破坏了洞穴,却没有在里面找到任何值钱的宝物。不过在洞穴遭到摧毁后,仍有一些福缘深厚的朝圣者来此探访时,在残破不堪的洞穴中看见以弗所之七圣童仍然在睡觉,并且不时会翻身,丝毫不受外界的环境影响。

责任编辑:苍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