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河南银行大储户遭通缉 浙江律师斥中共“为抢劫杀戮”(组图)

发表:2022-07-13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抗议
10日网络突然传出近3000名储户到郑州维权,结果遭到警方及不明人士暴力殴打。(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河南村镇银行近日3000名存户爆发流血冲突后,当地官方紧急启动5万垫付方案,最新消息显示,官方此举并非意在平息民怨,而是涉及“劫大户补小户”的操作手段。

日前,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金岐岚”发文称,“河南当局把收贴息储户、浙江大户全部通缉,赋红码。被抓者则被刑拘,连律师都不让见。罪名大多是“转移隐匿犯罪所得”。

文中指出,《刑法》中相关条款是针对“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以其它方法掩饰、隐瞒”的行为。而这些浙江大储户只是贪图河南村镇银行的高息而存款,谁能想到银行给的利息会是“犯罪所得”?

“整个河南没有一个人学刑法吗?省政府,省检查院,河南都是雇的临时工吗?”她质疑,“首先是犯罪所得,是银行给的贴息,那么银行是犯罪主体,把银行先判有罪并生效而不是银行工作人员犯罪。认定银行收的贷款利息是犯罪所得后,储户还要明智银行给的钱是犯罪所得,还帮助银行隐匿转移。这个明知得要求储户明白,银行贷款收入及其他业务收入全部是赃款,他才能避免避免犯罪。”

“按照如此,利息也应该追缴。…先判前面的案子,没经过审判,哪里来的犯罪所得。”该律师表示对此“出离愤怒”,当局“就是将洗衣服认定为核武器”,“拿着国家公权力,对手无寸铁的平民抢劫,为了抢劫而杀戮”。

河南 维权 律师

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金岐岚”发文批评官方“为抢劫杀戮”。(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河南抗议

河南 抗议

河南抗议

相关文章曝光后,引发民间热议。有网友留言说,“跟中共讲法律?笑话!”也有人披露此文在大陆社交平台已遭封杀,担忧金律师“饭碗”不保。

7月10日,河南村镇银行的约3000名储户前往郑州维权,结果遭到警方及不明人士抓捕、殴打。此事一度窜上微博热搜,网友纷纷惊叹,“河南警察光天化日明目张胆打人?”、“这个世界黑白颠倒了吗?”相关话题引起官方注意后紧急“被下架”。

当晚,河南当局又宣布案件“取得新进展”,抓到“一批新的嫌疑人”。到11日深夜,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紧急启动5万元垫付方案,平息民怨。当时资深媒体人、自媒体《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就指出官方这项公告明显藏有猫腻。 “如果官方把金额大的储户,都找个理由说他们有“获取高利息”或“违法违规”的行为,那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赖帐了。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