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安倍最大贡献是率领全球对抗中共(图)

发表:2022-07-10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倍 暗杀 中共
专栏作家指出,安倍很早就示警中共崛起带来的挑战,并对全球长期应对此一难题作出重大贡献。(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0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到暗杀震惊世界,各界哀悼和惋惜声音此起彼落。美国《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8日撰文指出,各国涌现悼念安倍的浪潮,反映安倍的2任首相期间,在国际上赢得敬重。当哀痛平息、盖棺论定后,安倍最被人们铭记的一点,是他很早就示警中共崛起带来的挑战,并对全球长期应对此一难题作出重大贡献。

罗金指出,安倍是最早意识到北京下决心凭借逐渐增强的国力和影响力,来削弱区域和平、繁荣和安全体系的国际领袖之一。当美国和其他世界领导人仍坚持与北京往来的策略时,安倍重新调整日本的外交政策,将重点放在与中共的长期竞争。“安倍经济学”(Abenomics)就是其策略之一,以此证明日本可在回应中共崛起方面作为国际表率。

长期担任安倍外交政策顾问兼文胆的谷口智彦曾透露,安倍了解日本长期下来若想抵挡中共崛起的影响,必须做到三件事:一、必须强化经济;二、提升与美国的同盟关系;三、与澳洲、印度拓展外交关系。“安倍明白,美国持续存在于印太地区,对该区域及其他区域至关重要,而对于美国继续参与该地区,日本的角色不可或缺。”

谷口表示,安倍之所以能与美国两位前总统川普和奥巴马建立友好关系,也是基于上述的务实考量。安倍获川普和奥巴马两人视为资深政治家兼友人,足以证明他个人的外交技巧。

安倍在 2014 年新加坡的一次演讲中说:“作为人权的一大支柱,法治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罗金强调,美国当前对东亚政策的概念架构,可追溯至安倍提出的倡议和言论,“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之理念即为一例。安倍努力推进日本与美国、澳洲、印度的关系,对于“四方安全对话”(Quad)逐步成形、甚至正式化至关重要;各国着重在共同价值观,而非挑明对抗中共,也是安倍的标志性做法。

安倍的其他成就还包括,改革日本国家安全官僚体系、扩大日本自卫队角色,以及在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时出手挽救,改名为“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等。

安倍生前最后的外交举动之一,就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对中共威胁台湾一事再次提出警示,公开呼吁美国舍弃“战略模糊”政策,同时更表明“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暗示一旦中共攻台,日本应该驰援。

罗金强调,西方国家如今对中共试图侵蚀自身价值观开始做出应对,安倍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