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文件震惊全国 90年代超生婴儿“凭空消失”(图)

发表:2022-07-07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生人口 中国 二孩
中国大陆新生儿出生率跌至中共1949年建政以来最低水平。(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广西省桂林市政府官场5日传出大事,卫生健康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被停职,桂林纪委和组织部全出动,组成联合调查工作组,之所以当地政府出现大动作,据指源自于一份“信访事项不予受理告知书”,这份告知书揭露中国大陆1990年代计划生育的非人性举措,以及政府部门的冷漠态度。

有评论指出,中共官方一次次篡改人口数据,掩盖人口真相。现在却摇身一变,“将自己描绘成如被强制堕胎的胎儿一样无辜”。

一份文件揭90年代超生婴儿“凭空消失”

美国之音报导,根据这份告知书内容,广西省于1990年代严格执行计划生育,对违反计划生育法律和政策规定强行超生子女的家庭,进行“社会调剂”,超生的孩子由全县统一抱走,且对于他们的去向,没有留存任何纪录。

报导指出,中国社会对此事件反应激烈,除了媒体撰文炮轰,法律界也指出,即便按照当时的政策,当局也只能采用行政处罚,无权把孩子直接抱走。

报导亦引述评论称,“将父母和孩子分开,何等残酷残忍”,此事关乎人伦底线,不能一句“无任何记录”就将受害父母打发了事。

也因此,桂林市政府迫于舆论压力,下重手调查,相关官员被停职。

据中央社报导,事实上,中国大陆过去也曾传出多起类似案例。 2014年《中国青年报》和2011年《财新杂志》就分别揭露了四川达州和湖南邵阳强行抱走超生婴儿事件。

不仅如此,在中共官方严厉执行的“一胎化”政策下,曾传出无数强行坠胎、杀死女婴案例,例如1991年山东的实施“百日无孩”运动,规定从当年5月1日到8月10日,山东冠县不能有任何一个孩子出生,结果怀孕的妇女一律被流产。

其中最让人震惊的是,湖北洪湖市龙口镇村民张文芳于2008年5月23日怀孕9个月即将临盆之际,被当地计生人员强行带往医院进行引产。两天后,张文芳在被打催生针之后失去知觉,醒来后已经失去孩子,医院没有通知她的家人,孩子也不知道去向。更可怕的是,几个月后张文芳做身体检查时,发现子宫和右卵巢已经被切除。此后她生活无法离开轮椅。

从一胎化走到“三胎”人口增长有减无增

众所周知,中共当局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推行“一胎化”政策后,便造成男女性别比例严重失衡,甚至劳动力人口也逐年下降。

根据2010年人口普查数据,80后、90后、00后的存活人口分别为2.19亿、1.88亿、1.47亿;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80后、90后、00后的出生人口分别为2.23亿、2.1亿、1.63亿,降幅明显。

面对中国严重的老龄化、少子化问题,中国先后进行至少四次调整。 第四次调整是2021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生育三个子女的三胎政策。但根据国家统计局,中国大陆号称人口超过14亿,但2021只净增长48万人,与10年前常见的动辄800万人相比,不及一个零头。

山东临沂盲人法律维权人士陈光诚不久前在评论中共政府近年的生育政策时表示,中共为了需要调整所谓政策,实际上就是朝令夕改,治标不治本,没有一个长期的战略性的考量。 “这实际上归根到底都是专制政权随意剥夺公民基本权利的一种表现。”

马斯克:中国恐将面临人口崩溃

而今年6月,在上海拥有特斯拉(Tesla)电动车超级工厂的亿万富豪马斯克在推特发文示警,中国每一代将减少40%人口,简直是“人口崩盘”。

对于马斯克的这番话曾一度引起中共官方反驳,《中国日报》欧盟分社社长陈卫华甚至发文指称中国14亿人口是负担,5亿人口也不错。但身在美国的人口学家易富贤表批评陈卫华“不知道要将中国目前12.8亿人口减少到5亿,将是什么样的年龄结构!他不是辩护、反驳,是丢脸,将中国的脸丢到国际上!”

易富贤并直言,“即便从(中国)不实行计划生育,生育率也会自发下降。中国的生育率在1991年就低于更替水平,至少那时就应停止计划生育。但是主流人口学家、计生委官员一次次篡改人口数据,掩盖人口真相,延误政策调整。现在摇身一变,以政策推动者自居,将自己描绘成如被强制堕胎的胎儿一样无辜。”

易富贤估计,中国官方数据显示中国2021年生育率只有1.1,但实际上是介于台湾(0.92)和韩国(0.81)之间,下一代人比上一代减少60%,这是“人口雪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