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安厅长离奇猝死后 传政法委书记赵革病亡(图)

发表:2022-07-07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上悼念赵革的相关信息。(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网络上悼念赵革的相关信息。(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继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刘文玺离奇猝死后,港媒消息称,河北省政法委书记赵革患癌死亡。

7月6日,亲共港媒《星岛日报》称,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革于今年5月因病死亡,但官方未披露消息。报导引述消息指,网上出现多位自称是其黑龙江同学,撰写“缅怀赵革”、“祭赵革同学”的诗。

经查询发现,今年5月13日起,接连3天,大陆一微博账户连发三篇“祭文”,除了点名“赵革”外,其中一篇标示地点为黑龙江省黑河。留言中,都是指赵革是河北省政法委书记。

据公开资料,赵革,1970年4月生,黑龙江绥化市海伦人,自1992年起长期在黑龙江任职,曾是黑龙江省宾县委副书记、县长,后来升任到黑龙江哈尔滨副市长、秘书长、党组成员;一直到2019年12月,调任河北廊坊市;2020年1月任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党组书记。不足一年,赵革任河北省衡水市委书记;2021年11月起升为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近几个月来,媒体上几乎没有看到有关赵革的新闻报导。赵革最近的公开露面是在今年的1月23日,及28日,赵革分别出席了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7月5日,推特网民“Mao”发帖说,河北政法系统真邪门。一个月前由公安部空降河北担任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文玺猝死。今年5月,盛传70后的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革去世。赵革已经久未露脸,官方秘而不宣。有传原省委秘书长董晓宇出掌政法委,但也没有正式公布。

此外,在唐山打人事件发生前半个月,才从中共公安部调任的河北省副省长兼公安厅长刘文玺,7月3日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死亡,终年54岁。这条消息是由“河北省刘文玺治丧工作小组”在7月5日下午发布。但官方消息没有提及刘文玺猝死细节。

今年5月27日,刘文玺被任命为河北省副省长兼河北省公安厅厅长。半个月后,6月10日凌晨,河北省唐山市即发生震惊全国的烧烤店恶性打人事件。

香港媒体称唐山打人案,刘文玺或有巨大压力,此前唐山当地舆论指控打人凶手有当地公安背景。有警察罕见公开指责唐山打人事件的法医,为包庇凶手,篡改法医鉴定,引发关注,更使事件扑朔迷离。

 

 

海外推特社交媒体称,河北公安厅长刘文玺是自杀,也有说法是被灭口,但是这些消息目前无法证实。有网友发帖称,“可靠消息就是自杀了,用办公桌上那个剪子剪刀,把大动脉、脖子上大动脉割断了。他那个秘书让服务员开开门的时候已经在卫生间里死了。他死前先给老婆打了个电话,老婆觉得他这个电话打的有点异样,就让他的秘书找他,再给他打电话,他就不接。”

 

 

外界分析说,中共二十大临近,河北省政法系统高官接连出事,这显示中共权斗远比普通人想象的更为凶险,一旦被卷入其中,轻则身败名裂,重则身首异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