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水果 7月吃正当季 排毒稳血糖降尿酸(组图)

发表:2022-07-0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枇杷
枇杷具有润肺、化痰、止咳的功效,对于肺热能起到调养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年六、七月份,都是当季水果大量上市供应的季节,这时候大家喜欢吃一些解暑、补水的水果。以下这3种水果不妨经常买来吃,能降尿酸排毒素、帮助减肥,7月份吃正当季。

3种好水果,分别是枇杷、樱桃和青梅,都是酸酸甜甜的口味,正好符合夏季饮食“增酸减苦”的原则,每年六、七月份吃刚刚好。

3种好水果 符合“增酸减苦”原则

1、枇杷:清热化痰

枇杷的胡萝卜素含量非常丰富,能在人体内变成维生素A,对皮肤、视力和正常免疫功能都非常的重要。

中医认为,枇杷具有润肺、化痰、止咳的功效,对于肺热咳嗽、痰多等症状能起到较好的调养作用。觉得喉咙有痰的时候,吃几个新鲜枇杷能帮助缓解不适。

枇杷除了直接生吃,也可以制作枇杷桑叶茶喝:准备枇杷叶、桑叶、龙脷叶、罗汉果各15g,陈皮、甘草各5g,所有药材一起加沸水冲泡代茶饮即可。此方可起到清热润燥、化痰平喘的功效,尤其适合咳嗽痰多者服用。

2、樱桃:稳定血糖、缓解痛风

樱桃 李子 杏子 梅子
颜色越深、越红的樱桃,含有的花青素含量越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樱桃属于浆果类水果,颜色越深、越红的樱桃,含有的花青素含量越高。花青素是一种极强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对抗自由基的侵袭,同时这种物质对保护心脑血管健康、改善胰岛素抵抗以及控制血糖都有很好的效果。对于中年人常见的痛风,吃樱桃也有一定的好处。

花青素等有效成分可以提高肾小球对尿酸的过滤作用,促进尿酸排泄,从而帮助缓解高尿酸血症、痛风等相关症状。此外,樱桃含有的花色素、维生素E等成分能帮助加强血管的弹性,改善血液循环,对于慢性关节炎、肺炎等也能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3、青梅:美容、帮助肝脏排毒

青梅果实含有的丙酮酸和齐墩果酸等活性物质对肝脏有保护作用,能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增强人体解食毒、水毒、血毒的能力。青梅还能促进唾液腺分泌更多的腮腺素,腮腺素是一种内分泌素,常被称为“返老还童素”。

它可以促进全身组织和血管趋于年轻化,保持新陈代谢的节律,有美肌美发之功效。

“青梅煮酒”制作方法

1、自制青梅酒,首先将新鲜青梅泡上6~8小时。

2、擦干水分,将青梅的蒂摘掉,清除蒂上面不干净的东西。

3、把青梅和冰糖交替放进杀过菌的瓶子里,不时摇晃一下瓶子,让其分布均匀,等装满以后注入白酒。

4、耐心等待3个月以后,你就可以喝到淡淡的青梅酒了。泡了1年以上的青梅酒就更是绝品。

有耐心的朋友,不妨在家自己操作试试,最后提醒大家:青梅酒再好喝,也不要喝过量。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