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相信领导人 金正恩送药大内宣出糗了(图)

发表:2022-07-02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夫人李雪主共同检查捐赠的药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夫人李雪主共同检查捐赠的药物(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2年7月2日讯】疫情已逐渐趋缓,但外界仍然存疑。在6月中旬,朝鲜黄海南道的海州与康翎郡爆发了“急性肠道传染病”,当时领导人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捐出自宅存放的药品,给COVID-19患者及“急性肠道传染病”患者。官媒就趁这个机会努力大内宣,而赞扬金正恩功绩。

6月16日,朝鲜官媒《劳动新闻》在头版刊出了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共同检查他们所捐赠药品的照片。从照片中显示,李雪主手中拿着一盒印有“生理食盐水”字样的东西,而金正恩则眼神专注地盯着她手中之物。有分析称,这次向疫区捐赠药品应是李雪主的主意,此次《劳动新闻》会以头版形式宣传,主要是为了安定民心。

然而,现实总是残酷,据《每日朝鲜》日文版报导指出,据朝鲜当地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所送的药并不是西药,而是中药。

朝鲜当地正推广中药治疗COVID-19,早在5月14日,官媒《劳动新闻》报导中就曾经介绍过败毒散、安宫牛黄丸和牛黄清心丸等中药对于COVID-19轻症患者具有疗效。

据《每日朝鲜》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早前当局就已经下达朝鲜咸兴市内的药局必须提供败毒散、安宫牛黄丸与牛黄清心丸等中药给民众,自6月4日起,市内药局为住院病人及隔离患者提供了中药。同时还不忘大内宣称“连药都是免费提供的,只有我们朝鲜才办得到”、“党关心国内民众的健康,这是多么好的一个国家啊。”

但报导披露,凡吃过该药的民众都说糟,而且风评烂到不能再烂。要患者一次服用2至3袋,可是烧完全没有退、咳嗽与痰亦停不下来,这真是药吗?还是麦芽粉啊?患者们认为这药根本就没效。

对此,当地医生却说,如果患者本身有其他的疾病,或者体力不好,那么这药的效果不是很好,而且退烧药的效果也是因人而异。

这些负评也已传到了咸镜南道防疫指挥部,因为认为这些药效果不好,就停止供应了。不过指挥部仍必须小心翼翼呵护金正恩之威权,就怕一不小心就被可能会被冠上批判朝廷之罪行,那可能真的要遭杀头得。

没有人会相信金正恩了?

5月19日,咸镜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表示,在电视与报纸上已经连日报导了元首金委员长针对医疗体系与药品问题严厉批判干部们之形象。

消息人士指出,百姓们说医药品问题的原因不在于干部的身上,主要是在于两年多的封锁边境之措施。金正恩试图通过批判无辜的干部,以消除百姓们的不满情绪。

消息人士表示,上头只是在嘴上说要解决人民生活问题而已,但并没能制定出实际的对策,也没有给干部们提供能够做事的条件,仅下达像模像样之指示,而且还大发雷霆,怎么能够解决问题呢?

“在确凿的事实面前,当局这次却还批指干部们怠忽职守与工作怠慢等态度,想将责任推卸给干部身上。可是这已经不是一两次了,因此可能没有人会相信了。”

医疗严重缺乏竟用毒品治病

根据《Daily NK》报导指出,虽然黄海南道是朝鲜最大谷仓地带,但该地的供水排水系统相当恶劣,由于水资源的缺乏,导致居民长期以来混用了农工业用水,而将其当作一般饮用水喝下肚,而且居民在出外耕作之时会在路边随地大小便,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致使每年6、7月梅雨季开始后,就会掀起了水媒性肠胃传染疾病疫情,其中包括了伤寒(肠热病)、痢疾和霍乱等。

消息人士表示,由于朝鲜医疗严重缺乏,导致感染疾病之民众选择了靠吸食鸦片、使用毒品来缓解症状,然而,这根本无法真正地有效治愈疾病。

在黄海南道这个地方,一波接着一波的传染疾病来袭,民众因为配合防疫或者居家疗养,以致无法外出耕作,一旦农耕人力缺乏,恐怕将会使朝鲜农作收获量减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