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一行结束旋风式访港 行程大幅缩短(图)

发表:2022-07-01 1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30日,习近平乘坐高铁抵达香港,出席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活动并发表讲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6月30日,习近平乘坐高铁抵达香港,出席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活动并发表讲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了一天半访港行程期间,今天(7月1日)下午约1时在高铁西九龙站乘专列返回中国大陆。这是习近平两年多来首次出境访问,但访港行程大幅缩减,且没有在香港过夜。

据中央社报导,7月1日上午,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大会暨新一届港府宣誓就职仪式在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仪式包括李家超等人宣誓就任,习近平为李家超监誓。

此外,新一届政府主要官员及行政会议成员其后陆续宣誓就任,包括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和律政司司长林定国。宣誓后各主要官员逐一向习近平鞠躬,在疫情下与以往不同,习近平未与主要官员逐一握手。

报导说,7月1日下午约1时,习近平及彭丽媛抵达西九高铁站,政府主要官员在旁欢送,从新闻镜头看到林郑月娥多次点头,未知是否与习近平交谈,习近平向欢送他的学生挥手致意,彭丽媛对学生竖起大拇指,之后离开,登上专列。镜头中也看到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一同离开。习近平这次访港行程大幅缩减至一天半。

据路透社报导说,在周年庆典活动举行前夕,香港记者协会说,有来自几家媒体的至少10名记者不被允许参加今天的港府宣誓就职仪式。

以往中共领导人访港主要搭乘飞机,习近平今次选择乘坐高铁,昨天(6月30日)约下午3时,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乘高铁抵达西九高铁站。这是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两年多首次离开中国大陆出境访问。

习近平昨天抵港后发表讲话,指香港历经风雨后“浴火重生”,及到科学园参观,也出席活动分别与香港政府官员及百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合照。晚上他出席前特首林郑月娥设的晚宴,之后返回深圳,没有在香港过夜。

据新华社报导说,习近平搭乘的高铁专列30日下午抵达香港高铁西九龙站,根据央视的画面显示,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和外交部长王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全国政协副主席兼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等高层随行。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林郑月娥,及中共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骆惠宁等一众官员到车站迎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