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科技的远古异国 能够飞行万里的飞车(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2-06-3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天 汽车 293734731
“奇肱国”能够制造出飞行万里的飞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淮南子·墬形训》中记载着合称“海外三十六国”的36个异国,今天介绍有着神话种族般外观的国家,这里的居民让人想到以三头六臂形容,其中甚至能够制造飞行万里的飞车,具有如今难以置信的科技水准。

奇肱国

《山海经.海外西经》中有一个特别的国家,名为“奇肱国”,又称为“奇股国”。“奇肱国”的居民都是一臂三目或是一足三目,他们长有三颗眼睛,有阳、有阴,阴眼在下;阳眼在上。其国名中的“奇肱”正是指居民的独臂,而“奇股”则是指独脚。

奇肱人擅长制造各种机械,能够用来捕获野兽,而且他们能够制造出具有顺风远行能力的飞车,是现今难以相信的事迹。据说奇肱人曾在殷汤时期搭乘他们的飞车顺风而行抵达豫州界中,不过被当地的居民破坏。十年后,当东风出现,奇肱人又再次做出一台飞车送他们回去,其国离玉门关足足有4万里的路程。

除了高度的科技水准外,“奇肱国”的居民还有一种名为“吉良”的白色神马做为代步手段。据说吉良的身上有斑纹,以及赤红的马鬣,双眼金光闪闪,拥有上千岁的寿命。另外,还有一种颜色赤黄的双头鸟会伴随在奇肱人身边。

三身国

淮南子》与《山海经.海外西经》记载着一个名为“三身国”的国家,相传他们是帝俊与娥皇的后代。“三身国”的居民称为“三身民”,因为他们是一首三身的三身人。其独特的特征曾在《异域志》与《镜花缘》中出现。“三身民”以姚做为姓氏,由于他们是帝俊的后裔,因此拥有统辖与使役鸟兽的能力。他们能够“使四鸟”,“四鸟”是指使役虎、豹、熊、罴。

三首国

《淮南子》与《山海经.海外南经》及《海内西经》有个称为“三首国”的国家。他们的居民为“三头民”,其人一身三首。

《太平御览》中曾提及昆仑山上有一棵名为“琅玕树”的奇树,上面长有宛如珍珠般的美玉。由于南方会飞来名为“凤”的鸟类啄食,因此黄帝派出名为“离朱”的天神镇守此处,离朱有着三个脑袋、六只眼睛,并以六只眼轮流看守琅玕树的安全。

白民国

《淮南子》的海外三十六国中有一个名为“白民国”的国家,它的所在之处各有不同。《山海经.海外西经》中描述它位于龙鱼的北方,《大荒西经》则记载它位于大泽长山。“白民国”的人民被称为“白民”,因为他们全身上下都是白色的,会披散着头发。《大荒东经》记载他们销姓,黍食。

“白民国”在《山海经.海外西经》、《大荒东经》、《大荒西经》、《博物志.外国》、《逸周书》等古籍中都有出现,《镜花缘》第二十二回有关于这个国家的相关情节。

责任编辑:苍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