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称看好香港前途 但两儿子均在海外(图)

发表:2022-06-29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林郑一家四口(图片来源:林郑月娥FB)
图为林郑一家四口(图片来源:林郑月娥FB)

【看中国2022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卸任在即。卸任前林郑多番接受媒体采访,在本月20日的访问中,林郑称最仰慕自己的两名儿子,大赞二人有主见、独立,对学术有追求。林郑仅透露两名儿子在海外,具体地点则保密。29日有媒体曝光林郑两位公子的去向,指长子林节思现时在爱尔兰,而次子林约希则在法国。

林节思早年毕业于剑桥大学数学系,其后在大陆手机公司小米任职营运经理,2019年传出他辞职,前往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修读希腊哲学硕士课程后,一直再无消息。

香港01》发现,林节思现正在都爱尔兰柏林圣三一学院古典学系修读博士学位。该学位需时3~4年。报导指,林节思于2021年获爱尔兰政府颁发研究生奖学金,其申报的研究范围与古希腊文学相关。该奖学金每年提供1.6万欧元助学金,及最多5,750欧元的支出津贴,合资格的研究开支亦可获2,250欧元津贴。

今年4月,圣三一学院古典学系曾举办希腊文学、历史及考古工作坊,林节思也是讲者之一。

林郑月娥和圣三一学院也有渊源。2015年,时任政务司司长的林郑到访该学院,并发表题为“香港——亚洲国际都会”(Hong Kong, Asia’s World City)的演讲。

至于林郑次子林约希,他在2021年曾公布自秋天起出任美国史丹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及法国高等科学研究所(IHES)的博士后研究员(Postdoc)。不过《01》未有在史丹福大学数学系网页上找到林约希出任博士后研究员的纪录,仅发现去年11月林约希曾在该学系主持一个线上讲座,身份是IHES研究员。

据IHES网页介绍,林约希是数学系博士后研究员,任期为今年1月1日至8月31日。该博士后研究员职位,得到美国西蒙斯基金会(Simons Foundation)资助。

本月20日,林郑月娥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仰慕的人,她表示,除了丈夫以外,自己很仰慕两名儿子,大赞两人有主见,甚为独立,对学术有所追求,自己作为母亲会全力支持他们。被问到在卸任后会否有更多时间与丈夫林兆波相处时,她则表示丈夫不希望被她烦到,因此打算日后夫妻二人“各自精彩”。

早期林郑月娥一家四口均持有英国国籍。2007林郑月娥出任发展局长时,主动放弃英籍,称将来应该不会重新申请,但其丈夫和两名儿子仍持有英国国籍。林郑称家人只视英籍为“旅游证件”,不认为需要放弃。

在本月14日的采访中,林郑看好香港前途,称香港仍具竞争力。对于正在上演的移民潮,她则称,人口流出流入正正是香港具有吸引力的原因。被问及两名儿子正在海外生活,侧面反映了香港在走下坡,林郑对此表示不认同。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