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方舱民众被歧视难找工作 无收入街头流浪(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19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出方舱 流浪
上海封城70天被拉进方舱隔离的民众无计其数,目前从方舱出来的民众被歧视、找不到工作,不少人街头流浪。(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防疫封城两个多月被拉进方舱隔离的民众无计其数,当局宣称6月1日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但从方舱出来的民众被歧视、找不到工作,很多用工企业直接把这些人剔除在外,绝望和无奈中不少人成为街头流浪者。

6月18日一则YouTube视频中,上海松江区车墩镇,近日出现不少流浪人员。一名男子表示,目前出现了一个流浪群体,就是在疫情封控期间进过方舱的或者是确诊过的,这些人找不到工作,同时有些人又面临回不了家乡,因为很多地方还需要自费隔离14天,隔离费很高需要几千块钱,这些人面临着没有收入、回不了家的困境。现在很多劳务市场包括中介在招工的时候,首先把这些人剔除在外,因为很多企业都拒绝接收,这些人只能选择“街头流浪”。

该男子说,一个劳务所的人表示,很明确的,方舱回来的或者确诊过的人,很多企业都是不接收的。男子表示,不少流浪人员住桥洞,晚上有时在大街上的店面门口铺一个床单睡觉,白天在街上流浪。视频中可见,一条河的桥洞下面、桥侧下方都睡了不少流浪人员,还有河对面也睡了七八个流浪者,还有女性流浪者。该男子表示,自己曾问过一个流浪者,得到的回答是现在回不了家,因为去过方舱又找不到工作,无奈只好选择流浪。

视频中,一位曾进过方舱的市民表示,自己跑遍了上海,鞋子都磨破了,也没有找到一份工作,用工单位一听说是从方舱出来的,都不要。

上海疫情不消停,官方通报,6月17日新增7例本土感染者,18日17时前新增2例社会面人员,导致静安区9000多人被封控。

据陆媒综合消息,6月18日17时,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215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6月18日上海新增社会面2例本土确诊病例,1人全程接种疫苗,1人未接种过疫苗。截至6月18日16时,共排查到在沪密接者90人,次密接者53人,均已隔离管控。累计筛查相关人员6万1635人,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228件,其中2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上海2例社会面阳性感染者均来自静安区,感染者轨迹涉及静安、虹口、普陀3区。其中一名阳性感染者此前14天活动轨迹主要在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沪太路、洛川中路、彭越浦河、中山北路的合围区域,因此,对该合围区实行临时管控措施,合围区域总人口9142人。静安区决定对该区域人员、环境全面筛查,实行7天封闭管理+7天居家健康监测。封闭管理期间,所有人员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每天进1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所有人员不出小区,不得集聚,每72小时内至少1次核酸检测。

上海在7月底之前,各区每周末安排社区筛查,对一周内出现社会面感染者的区将安排全域筛查。同时,将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共和新路1290号(居民楼)和柳营路(北侧)1059号-1069号升为中风险地区。目前上海有35个中风险地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