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故事】迢迢归乡路 军魂因敬重感恩而永存(组图/视频)

作者:秦天靖 发表:2022-06-17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2009年2月9日,凯文・贝肯(Kevin Bacon)与迈克尔・斯特罗伯尔(Michael Strobl)中校在华盛顿DC影片“Taking Chance”首映式。
2009年2月9日,凯文・贝肯(Kevin Bacon)与迈克尔・斯特罗伯尔(Michael Strobl)中校在华盛顿DC影片“Taking Chance”首映式。(图片来源:VALERIE MACON/AFP via Getty Images)

一次独特的结伴旅行,一人跨越了半个地球等待着回家,一人不辞辛劳穿越大半个国家亲自送他回家。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拍成电影的《迢迢归乡路》(Taking Chance),将战争带来的黑色阴霾化为无声的感激与感动,这是一部描述真正美国精神与价值观的好电影。

此时无声胜有声的《迢迢归乡路》

影片以黑屏幕与一连串对话拉开序幕,根据对话内容显示是美军遭遇一次军事攻击,有人倒下了,战友称他为菲尔普斯(Chance Phelps)……随着枪声远逝,黑暗的夜幕中,两名美国军人驾车进入了怀俄明州,停在了一栋房屋前,他们严谨、庄重且步伐一致,敲响了菲尔普斯(PHELPS)家门……

迈克尔・斯特罗伯尔(Michael Strobl)是曾参加过1991年海湾战争(Gulf War)的海军陆战队中校军官,在美国海军陆战队作战参谋部担任参谋(文职)。令斯特罗布尔中校感到内疚的是:自己海湾战争中服役的海军陆战队员参加了一项特别军事行动,他本人却不在其中。

每天晚上睡前,斯特罗伯尔中校都会到国防部官方网站查看在伊拉克阵亡士兵名单,他非常担心看到自己熟悉的名字,幸运的是这个事情至少还没有发生。然而,当看到钱斯・菲尔普斯的名字时,斯特罗伯尔中校决定自愿申请护送钱斯的灵柩回家,虽然不认识钱斯,但与他一样都是来自科罗拉多州克里福顿(Clifton,Colorado)。钱斯殉职时年仅19岁,2004年4月9日,当时人在伊拉克服役的钱斯所属的海军陆战队遭到敌方的攻击,为了能让战友与长官争取撤退与转进的时间,钱斯不幸阵亡。

简单与家人告别后,斯特罗伯尔中校开始了自己的旅程。到了特拉华州多佛之后,斯特罗伯尔中校才知道需要护送到钱斯家乡——怀俄明州(Wyoming)杜波伊斯(Dubois),路程超过了3000公里,穿越大半个美国。由于当时从伊拉克运回美国国内阵亡的士兵增多,斯特罗伯尔中校不得不多停留了一段时间。

就在这段时间内,在美军的太平间里,钱斯与那些阵亡的士兵一样得到了最高荣誉的礼遇,每一处伤口、血渍等都得到了最为细致的清洁与整理,损伤的部位也得到精心的整容,尽最大努力还原至士兵生前的状态。士兵的遗物也是如此。最后,他们全部身穿崭新军装,佩戴所获得的勋章与绶带,准备出发回家。

这一切不会被外人看到,每位参与其中的美国军人都努力做到最好,一切都是为了使得每一位阵亡士兵得到应有的尊严,也是对他们最大的尊重。

从多佛空军基地出发到钱斯的家乡,一路上,斯特罗伯尔中校的内心无时无刻不被触动着,他亲身感受到美国人对护送军人、钱斯灵柩发自内心的敬意。园艺工人、灵车司机、航空公司服务人员与空姐、机场地勤人员、航班机长、年轻的女孩及众多航班旅客,卡车司机与其他驾车的民众等等,他们在军事基地、机场、仓库、车站和高速公路上,用自己的方式向陌生的钱斯致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