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争白热化文武具显异常 李克强遭最恶毒指桑骂槐(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6-15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
李克强(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5日讯】中共二十大临近,党内陆续透出一些极不寻常的苗头,这些日子有人放风李克强连同其他几位常委逼宫习近平,要求习近平不再谋求连任。然而习近平沉寂了一些日子后火力全开,通过一系列人事调整来巩固权力确保连任。

李克强是中共历任总理中存在感最不强的,今年李克强的两届任期将满,为官生涯即将结束;2022年上半年全球动荡,一场疫情“清零”逼得李克强不得不走向台前。

李克强作为技术型官僚,他肯定难以认同中共官员所采取的封城防疫措施,导致中国经济受此拖累陷入困境,估计李克强的忍耐也到达了极限。外出与百姓见面不带口罩成了他的特色之一,随后又召开了十万人经济工作会议。

不见风使舵也不搞内斗,绝不是中共的风格。于是乎,中共纪检部门下属新闻机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日前刊出一篇奇文,标题为《摒弃精致的利己主义》,文章内容字字珠玑,明眼人一看便知在影射何人。文章说,精致的利己主义,是指善于利用高超逼真的演技、冠冕堂皇的理由,精心修饰、巧妙掩盖自私贪婪的本性。

文章先拿秦相李斯下手,称其热衷于追名逐利又极其擅长包装,卓越的政治才能掩盖的是贪婪自私的本性。接着提到李林甫,唐朝由盛转衰与李林甫这位精致利己主义者密不可分。李林甫贪恋权力,阴柔奸狡,被人们称为“口蜜腹剑”。

李斯、李林甫都是技术型官僚,尽管李林甫被称为史上十大奸臣之一,但他在吏治方面有过人之处。文章将两人比作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恰巧他们都姓李,又同为宰相,不言而喻,以上种种貌似都在影射内某人。

接下来基本上属于指名道姓的开喷了,什么“学者型”官员,名校毕业的领导,这篇文章基本是给李克强量身打造的,作为常年存在感不高的总理,这种指桑骂槐可谓是极其恶毒。

李克强到底有没有逼宫真相难以猜测,从理论上来说李克强就算能联合他人逼宫,其胜算也不大,李克强也没有鸡蛋碰石头的必要,不管动机为何,李克强被卷入中共党内斗争已经成为既定事实。

文章只不过是给出一点证据,此前李克强赴云南考察,其相关报道以及视频都被撤下,但凡能显示李个人魅力的东西都被要求冷处理。李克强现今所面临的荆棘也客观反映出中共文官体系内斗争加剧。

前不久,习近平去了一趟四川眉山,四川的眉山与景山的煤山同音惹的网络上一翻冷嘲热讽。结束行程的习近平却憋出了大招,在他授意下发布了《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非战争军事行动到底针对谁引人猜测。

该行动纲要到底是为未来的大陆内部诸多不可预见的种种危机做未雨绸缪的准备;还是为中共军队体系内部斗争划出边际线,想一探究竟不妨回看历史。

九一三事件前夕,毛泽东乘专列离开北京,毛一路南下回见了各地军区的司令员,9月初毛明确提出了要换接班人的想法,林彪自知被毛抛弃的下场,于13日乘飞机与家人叛逃大陆。

毛的做法显然是以退为进,先撤出北京让对方认为有可乘之机,再从外围精心布局最终达到反杀的效果。朱元璋查办胡惟庸亦是采取类似的方法。

习近平回到北京后没过多久就炮制了《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他素来信不过政法体系,愈发临近二十大,习近平对军队的依赖程度就更甚,为应对未来的突发事件,非常有必要为军队“松绑”。

若是在中共的体系内交权,无疑如同砧板上的鱼肉,习近平绝对不会接受这个结果,进一步为军队扩权是其谋求连任最硬的一张底牌。

种种迹象可知,一场血雨腥风在所难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