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油平均价格历史上首次突破每加仑5美元(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6-11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1日,美国汽油平均价格首次超过每加仑5美元
6月11日,美国汽油平均价格首次超过每加仑5美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报导)6月11日,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美国汽油平均价格首次超过每加仑5美元,能源成本飙升推动通胀上升。

数据显示,6月11日,全国普通无铅汽油平均价格从一天前的4.986美元上涨至每加仑5.004美元。1美制加仑等于3.784升。

高油价令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民主党人头疼,因为他们在11月即将举行的中期选举中难以维持对国会的微弱控制力量。

拜登政府已经采取了许多手段来试图降低价格,包括创纪录地释放美国战略储备石油等。然而,由于需求反弹、石油生产国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后受到制裁,以及炼油能力受到挤压,全球能源价格一直在飙升。

需求破坏,尽管价格上涨,美国公路旅行仍然相对强劲,数据仅比大流行前低几个百分点。

不过,经济学家预计,如果价格持续保持在5美元以上,需求可能会开始下降。

迄今为止,通胀处于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消费者支出仍保持增加,家庭资产负债表受到大流行救济计划的支撑,就业市场吃紧推动了工资的强劲增长。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上周汽油产品供应(代表需求)为每天920万桶,与五年季节性平均水平基本一致。

汽油高价格出现在主要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发布丰厚利润之际。壳牌报告了5月份创纪录的利润,雪佛龙公司和英国石油公司公布了十年来最好的数字。

包括埃克森美孚和Total Energies在内的其它巨头,以及美国独立页岩油运营商报告的强劲数据,刺激了股票投资。

许多公司表示,他们将避免过度投资以提高产量,因为投资者希望保持支出不变,而不是对持续数月的100美元以上的国际原油价格做出反应。

炼油厂一直在努力增加已经减少的库存,尤其是在美国东海岸,这反映了对欧洲的出口情况,欧洲的买家正在摆脱对俄罗斯石油的依赖。

目前,炼油厂正在利用其约94%的产能,但美国的整体炼油产能已经下降,至少有五家炼油厂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关闭。

分析师表示,这导致美国数十年来首次出现结构性炼油产能短缺。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