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俄潜舰谁最强?美占王座 中国大搞神秘(图)

发表:2022-06-08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的“北风之神”955型核潜舰
俄罗斯的“北风之神”955型核潜舰(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为基百科/Ildus Gilyazutdinov/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6月7日讯】美、中、俄三国海军谁强?最近这三国都针对海上之军事装备进行升级和换新,美国在6月初发布了新型核潜舰“哥伦比亚特区号”,其将于2031年成军,届时将对抗俄罗斯的“北风之神”955型核潜舰,它也是世界第二大的潜舰;而中国则是透过了央视公开中国的第一支核潜舰部队,即是曝光新型的“096型战略导弹核潜舰”。

根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报导指出,美军最新一代“哥伦比亚级”核潜舰(Columbia-class submarine)已经在6月4日于美国罗德岛州举行了铺设龙骨仪式,并将这艘命名为“哥伦比亚特区号(SSBN-826)”,预计将会在2031年正式成军,而且计划将建造12艘,其潜航排水量为2万810吨,届时将取代现今正在服役的14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预计首舰从离开船厂投入使用后,将可服务至2080年代,且不必返回到造船厂进行核燃料补给。

美国瞄准的就是俄国的“北风之神”核潜舰,并试图压制俄方于海上的实力,北风之神潜舰的研制费用高达6,000亿卢布。其艇长170公尺、宽13.5公尺、吃水10.5公尺、水面排水量为1.7万吨,它是世界第二大潜舰。由于俄罗斯并不像美国那样于全球各地有海外的军事基地和远洋舰队来为潜艇提供掩护,所以会强调潜艇本身之性能。

至于中国的“096型战略导弹核潜舰”,由于官方曝光的资料不多,从影像与数据上来看,它是属于“093型战略核潜艇”旧型之加强版。美国情报专家表示,096型核潜舰可能具备于极地冰层覆盖下,来发射弹道飞弹之能力。

在武器配置方面,哥伦比亚级潜艇之武器配备至少有三叉戟Ⅱ(D5)UGM-133潜射弹道飞弹(SLBM)×16、Mk-48 型鱼雷×12和533毫米鱼雷发射管×4;而“北风之神”核潜舰有16座D-30弹道导弹发射器,而且可携带一枚55万吨当量核弹头或者6至10枚分的导式弹头,其打击精度350公尺,一次最多能够打出160枚导弹;中方“096型战略导弹核潜舰”将可以携带24枚洲际弹道飞弹,而且每一枚飞弹能够搭载3颗核弹头,在未来成军之后,将具备有2次核打击能力。总观各项地武器配置,可见哥伦比亚级的确有其优势。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