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一举动惹怒俄 普京:打击此前不打的目标(图)

发表:2022-06-07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
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U.S. Arm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2年6月6日讯】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警告,如果西方国家供应乌克兰长程的飞弹火箭,那么俄军将会打击一些此前没打之新目标。在普京发表谈话的几小时之前,俄军才向基辅发动了近一个月来的第一次空袭。

俄乌两国双方持续为争夺乌东战略要城的北顿内茨克(Severodonetsk)而发生激战,乌方州长盖戴(Sergiy Gaiday)声称目前乌军已经控制全城约一半地方,而原先在俄军猛攻之下曾经全城80%沦陷。

普京表示,西方供应了乌克兰长程飞弹或者火箭,这意味着我方得重新评估,并动用自身力量来打击一些此前没有动过的目标。

但普京并未具体说出他所指的目标是什么。

美国于上周表示将会提供乌克兰先进多管火箭。

当地时间5日,俄军发射多枚导弹袭击乌克兰首都基辅,这也是4月底以来,俄军首次对基辅展开的大规模空袭。俄国国防部表示,此次袭击瞄准了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之军事物资,并声称导弹摧毁了东欧国家所提供的 T-72 坦克及其它装甲车辆。

恐惹怒俄罗斯 英决定提供乌克兰“远程火箭炮”

目前俄乌战争已经持续超过100天,先前美国表示已准备运送M142“高机动炮兵火箭系统”(海马斯,Himars)给乌克兰之后,如今英国也决定向乌克兰提供M270多管火箭系统,甚至让乌军前往英国来受训,该射程为50英里,可以瞄准攻击乌东城市的俄军火炮。

根据英媒《卫报》指出,M142、M270两种武器于射程上皆超越了乌军所拥有的任何陆地武器,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称,对乌克兰运送M270多管火箭系统发射器为一项合理的决定,因随着俄国在战术上的改变,我们对于乌克兰的支援亦必须改变。

英国国防大臣此番谈话,恐怕将会触怒普京。普京先于前接受俄罗斯国营电视台专访之时表示,过去他都一直密切参与军事行动上之决策,如果美国履行白宫在上周的承诺而向乌克兰提供了M142(Himars)火箭系统,那么俄罗斯将会采取进一步的报复,我们将会打击那些我们还没打击到的目标。

报导中指出,在俄国入侵乌克兰初期,美国、英国以及其他西方国家都只愿意提供防御性武器,但随着俄罗斯于乌克兰东部、南部战事已经取得进展,使得西方国家开始对乌克兰运送更多的致命攻击性武器。

与美国一样,英国政府一方面与美国政府取得合作,一方面还要求基辅当局必须承诺,其所提供的M270仅会运用于乌克兰境内瞄准来袭之俄军,绝对不会主动来攻击俄罗斯境内。

英国还没有透露将会派出多少辆的M270多管火箭系统,虽然数量可能相当稀少,但研判数量可能与美方决定派出的4辆M142相当。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