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民调:美国人对经济深感悲观(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06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油价飞涨(图片来源:George Rose/Getty Images)
美国油价飞涨(图片来源:George Ros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华尔街日报》和NORC的一项新民调显示,美国人对本国经济深感悲观,认为美国在其最重要的价值观上存在严重分歧。

调查结果来自芝加哥大学与NORC进行的一项期刊调查,该机构是一个衡量社会态度的无党派研究组织。调查发现美国人情绪低落,对经济的不满达到了多年来的最高水平。悲观情绪超越了当前的经济,包括对国家政治制度、其作为全球领导者的角色以及其帮助大多数人实现美国梦的能力的怀疑。

约83%的受访者将经济状况描述为差或不太好。超过三分之一或35%的人表示他们对自己的财务状况完全不满意。

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27%)表示他们很有可能提高生活水平,比去年下降了20个百分点——而只有不到一半的受访者(46%)表示他们没有。

表示过去几年财务状况恶化的受访者比例为38%。半世纪以来,这是除2007-09年经济衰之后唯一一次有超过3成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钱包越来越瘪。

NORC公共事务和媒体研究副总裁本茨(Jennifer Benz)表示,调查结果表明,尤其是高通胀正在推动黯淡的经济前景。通货膨胀正以接近40年来最快的速度运行,4月年增长率为8.3%,这是影响消费者的几个因素之一。商务部表示,家庭正在挖掘储蓄以支持他们的支出,而标准普尔500指数最近几乎收于熊市。

劳动力市场一直是经济亮点,失业率接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点,5月份为3.6%。在调查中,大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找到一份收入和福利大致相同的新工作会比较容易或非常容易。这是自1977年以来的最高记录之一。

结果表明,控制白宫和国会的民主党人在进入11月的选举前面临着沮丧的选民。其他民调机构表示,经济是选民最关心的问题,他们可能会让执政党对高通胀负责,高通胀导致住房、杂货、汽油和其他必需品变得更加昂贵。

更广泛地说,约86%的受访者表示,美国人在最重要的价值观方面存在很大分歧,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五年后这些分歧会进一步恶化,而去年这个数字只有三分之一。

NORC负责公共事务和媒体研究的高级副总裁特雷弗.汤普森(Trevor Tompson)说,过去,一场全国性的危机,例如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是爱国主义和团结的集结点。而这次的COVID疫情却相反,仅1/3受访者对不同种族或宗教的人可以团结起来解决国家问题持乐观态度。只有1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持有不同政治观点的美国人持乐观态度。

调查还发现两党在一系列文化问题上存在分歧。虽然大约三分之二的民意调查受访者表示跨性别者应该被社会接受,但近90%的民主党人同意这一说法,而共和党人的这一比例为38%。略超过一半的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当地的公立学校过于关注种族主义,而59%的民主党人表示,学校对种族主义的关注太少。三分之二的民主党人表示,该国的多样性使其更加强大,而共和党人的这一比例为47%。

金里奇:拜登政策让美国人越来越穷

共和党人、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近日在福克斯撰文,批评拜登政府的政策让美国人越来越穷。

他写道,随着汽油价格每周创下新高,随着柴油燃料的高成本(比去年上涨70%),随着石油的高成本转化为现代农业所需的化肥和其他产品的更高价格,食品价格飞涨,使美国人民更加贫穷。

“当这个夏天家庭负担不起去度假时,酒店、餐馆和娱乐场所将失去客户和收入,这将使他们更加贫穷。”

“正如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报导的那样,拜登正在实施“美国大减薪”。”

RNC的Tommy Pigott写道:“美国大减薪仍在继续,因为去年工资增长5.2%远未接近4月份8.3%的消费者价格涨幅。

“这意味着随着美国家庭的经济火灾警报响起,‘实际工资继续下降’。正如CNBC的Rick Santelli所指出的,有一些主要的‘煤矿里的金丝雀’警告说事情会变得更糟。其中坏消息:这是12个月来最疲软的就业增长,美国家庭现在的平均储蓄比去年少了9,000美元。”

这不仅仅是党派的谈话要点。拜登政府的广泛失败在《纽约时报》的页面上有详细说明: 

“据零售软件公司Datasembly的数据,截至5月21日当周,全国70%的[婴儿]配方奶粉产品被列为缺货,比截至5月8日那周的45%更糟。

婴儿配方奶粉的稀缺让生活变得更加艰难,而飞涨的价格也让父母更加贫穷。雪上加霜的是,寻找有婴儿配方奶粉的商店迫使父母购买更多的汽油,只是为了给他们的婴儿提供生活必需品。

总体而言,通货膨胀正在恶化——这完全是一种美国现象。正如戴夫.温斯顿和迈拉.米勒在温斯顿集团6月1日的通讯中指出的那样,美国的通货膨胀率远高于全球通货膨胀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