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上海再封一个月 官方辟谣 民呛“不信肠子悔青”(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06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辟谣平台
近日“6月20日上海再封一个月”的讯息广传,上海辟谣平台称“传言不实”,大陆网友称上次不信的肠子悔青。(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6日讯】(看中国和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6月1日解封,但近日很多市民转传一则“6月20日上海再封一个月”的讯息,并称消息来源为美团、滴滴公司的内部通知。为此,上海辟谣平台5日发文称“传言不实”。有大陆网友表示:“上次不相信会封的已经肠子悔青”。

环球网5日报导,近日微信圈群传言称“6月20日上海再封一个月,没快递没外卖…信息来源是美团、滴滴公司内部通知”。上海辟谣平台向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求证获悉,传言不实。全市目前没有这个安排。另外,警方的溯源调查,目前发现的信息最早为高某于6月4日晚发布于“家庭群”。经调查这些聊天内容根本没有信息源,相关说法为捏造。

报导强调,近期上海疫情多点零星散发,不少市民担心会出现大规模反弹。对此,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6月3日表示,上海静安、浦东、黄浦、徐汇、宝山等区近期陆续发现社会面阳性感染者,对上海来说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需时刻保持警醒,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等措施。

对此,大陆网友议论纷纷,“上次不相信会封的已经肠子悔青”、“目前没有这样的安排是啥意思?”、“以后会有这样的安排?”、“已经无所谓了,我被封了81天”、“到底谁才是真正的造谣者民众心中有数的”、“本来就没有封城,从来没有过,那是全域动态管理。不过有一说一,物资还是多备点吧,两个月的,小心点总没坏处不是。”、“但愿是造谣。”

推特网友热议如潮,“屯菜吧,上海的朋友”、“不实!上海宣布在6月19日进入静默期!”、“当然不实,上海从未封过,都是上海人自愿禁足”、“辟谣了就赶紧囤物资吧”、“一而再再而三的撒谎的政府,为什么公信力还没有彻底破产,这是个问题。”、“要是6月20日后还让警察穿着大白去打人抓人,我估计警察都要造反了”、“别尬黑是居民自治一个月捏”、“‘都是居委会的阴谋’,啥时候迪士尼上班啥时候就不封了吧”。

有网友直接用两张真实图片回复,第一张图片显示,上海辟谣平台称3月22日网上传言,“国务院督查组到上海后,上海拟出台大动作,将封城7天”的“封城传言不真实”,“也不要抢购囤积食物等生活用品。”而事实是,3月28日后,2500万上海市民开始了一场毫无预期的长期“封城”。第二张图片显示,疑似针对上海市民封城前的抢购潮,播音员说:“大米白面囤多了生虫,蔬菜攒多了很烂掉”,“我们大可以安安心心、踏踏实实地过日子”。而在上海两个多月的封城期间,市民喊饿的声音不绝于网,饿死的市民不可计数。

上海 疫情 辟谣
上海封城前的3月22日官方称“封城传言不属实”。(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上海 媒体 辟谣
上海封城前媒体宣称市民“可以安安心心踏踏实实过日子”。(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有网友说:“根据之前的辟谣=反向证实的定律来说,沪国人应该知道该怎么做了罢。”

网友“GenX Lin”说:“其实到时封不封,谁也不知道,包括市防控办,他们这级别那有权决定!我们知道的是,在上海这样开放以后,以奥密克戎的传染性,实际感染数量与日剧增,很快又要达到一天一万以上的新增阳性。这是科学的推测,与每日官方报道的数据无关。官方的数据是政治。”

也有网友说:“中国官方:‘上海从来没有封城’,所以也不存在‘再封城’一说!都是中国韭菜自己把自己的门焊上、用铁丝网封死所有通路、让警察和军队拿枪堵门,饿死自己、病死自己,宁愿跳楼上吊也不出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