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3种特征恐是心梗 4类人要特别警惕(组图)

发表:2022-06-0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作头痛的男人
高血压患者罹患心脏病的机率,比一般人还高,需要警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心梗高发,心梗来势凶猛,往往让人猝不及防,成为夺人性命的可怕“杀手”。心梗的黄金急救时间很重要,根据统计,大约50%的心梗患者,是因发病1小时内抢救无效而死亡。因此,能够及早发现心梗的“求救信号”,对于生命健康非常重要。

提醒大家,心梗不仅是会痛在心上,也会表现在其他地方。如果头部出现以下3种特征,要怀疑可能是心梗,4类人最好去检查一下。

头部3种特征恐是心梗

1、突然大量出汗

如果在没有剧烈运动等情况下,就突然很不寻常的大量出汗,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因为根据临床数据显示,70%心梗患者发病前都会大量出汗,因为心输出量的大量减少,和交感神经过度活跃会造成心脏病发作的大量出汗。

2、无缘无故剧烈牙痛

牙齿无缘无故剧烈疼痛,经常伴有面色苍白、大汗、濒死感等,就要警惕是急性心梗。由心脏疾病所导致的牙痛称为“心源性牙痛”,常表现为牙痛剧烈,但是疼痛部位并不明确,服用止痛药后也不能缓解。

3、嗓子痛 喘不上气

嗓子疼痛也有可能是心梗所引起,这种情况通常是出现剧烈运动,或情绪波动以后。此时会有一种咽部紧缩感,喘不上气,好像被一根绳子勒住脖子的感觉,这很有可能是心梗所导致的,一定要提高警惕。

4类人出现异常 建议去检查一下

1、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患者罹患心脏病的机率,比一般人还多出2.5倍,需要警惕。

2、体型肥胖者

肥胖的女人
肥胖会增加心脏负荷,升高自身的血压,并且提高冠心病的发病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肥胖会增加心脏负荷,升高自身的血压,并且提高冠心病的发病风险,还会增强人体血管壁的通透性,使脂类物质更容易附着于血管壁,最终导致血栓,恐引发心肌梗死等。

3、烟不离手者

吸烟是导致中青年心肌梗死中一个很重要的危险因素,可增加7倍的心梗风险。

香烟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等化学物质会随烟雾进入血液,引起血管收缩、心跳加快,恐导致冠状动脉血管痉挛而引发心梗。同时,尼古丁还容易引起血小板的黏附和闭塞,使粥样硬化斑块形成、增大,一旦堵塞在心脏,就会造成心梗。

4、绝经后的女性

随着年龄增加,女性雌激素水平逐渐下降,尤其女性绝经期后,心血管疾病会明显增加。急性心梗更步入高发阶段,和情绪、内脏激素调节等都有关系,危险性更大。因此,步入绝经期以后,女性更应该注意养护心血管,减少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