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动物来“报喜”看看你家有吗?(组图)

发表:2022-06-05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语说:猫来穷、狗来富。
俗语说:猫来穷,狗来富。

在古人的认知中,万物皆有灵,有些动物被视为祥瑞,比如麒麟、凤凰等,古代大户人家都会将这些动物做成雕塑,放在门口镇宅。

除了这些上古神兽,如果有7种动物突然来到家中,并且举动怪异,那也是祥瑞的征兆,说明这家最近会走大运,快看看你家有吗?

1、喜鹊唱歌

从名字就能看出,喜鹊自古就是喜庆的象征。

如果出门时发现自己院子中或者门外的树上有喜鹊在鸣叫,那么家中最近多半是要有喜事发生,而喜鹊便是提前来道喜的。

2、燕子垒窝

燕子是一种候鸟,象征欢乐和财富。

如果家中或是屋檐下面出现燕子垒窝,则表示最近家中气运好转,会有喜事亲临,是吉利兆头。

一些人家认为燕子垒的窝不好看,会将它拆拆掉,这种行为并不提倡。

乌龟
乌龟。

3、乌龟进屋

乌龟不仅是长寿的象征,更是瑞兽之一,并且相比较其他瑞兽,乌龟要更加常见。

也正因为乌龟充满了灵性,所以养龟镇宅是古代很多官贵的通常做法。

乌龟有灵性,它不爬到别人家去,就爬到你家去,说明你家风水好,适合它生存,也代表好运入家门。

4、蜘蛛吊网

民间俗语有云:蜘蛛吊,财神到。

如果家中每天打扫得干干净净,可是突然有一天还是发现了蜘蛛结网,那是喜庆、财富的好兆头。

在民间,蜘蛛又被称为“喜子”,是喜庆、财富的好兆头。蜘蛛的外形很像汉字“喜”,所以被人们赋予好运的征兆。

蜘蛛是一种预报喜事的动物,它盘蛛网上沿着一根蜘蛛丝往下滑,表示”天降好运”。

鹦鹉
鹦鹉。(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5、鹦鹉敲窗

鹦鹉不仅可供观赏,还会学人说话,非常的灵性。

在古代,鹦鹉象征着爱情与吉祥,他们会自己寻找充满福运的地方。

如果家中突然有鹦鹉飞进家中,那就是预示着家中最近要有好事了。

6、良犬进食

俗语说:猫来穷、狗来富。

如果某一天家中来了一只可爱的小狗或是老实地跟着自己回家,不带警惕地就吃你家投喂的食物。

那么请不要将它们赶走,因为这是有好运的征兆,狗是人类的朋友,如果小狗愿意跟着你走,说明你身上必有大气运。

7、蝙蝠入宅

蝙蝠俗称“飞鼠”,寓意会飞的老鼠。

鼠生肖的地支代表水,即为财,而蝙蝠又是福气的象征,谐音“编福”。如果家里突然有蝙蝠飞入并停留,则预示着家中将有喜事发生。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