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震不断?四川雅安6.1级地震冲热搜 18死伤惹议(视频/图)

发表:2022-06-01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 地震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1日下午5时发生规模6.1地震,至晚间7时40分已造成4死14伤。(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四川雅安市芦山县1日下午5时发生规模6.1地震,至晚间7时40分已造成4死14伤。目前网络流传许多关于当地地震后的视频与图片,让外界不禁质疑官方通报的死伤数据。截至发稿前,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

四川雅安2次地震已4死14伤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6月1日傍晚5时,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附近(北纬30.37度,东经102.94度)发生规模6.1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据移动人口大数据分析,芦山地震的震中2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7万,50公里范围内约117万,100公里范围内约789万。

据悉,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大河村、木坪子、大佛岩、马桑坪、堿谷坪、黑土溪、长河坪、灯杆坪、赵家坪、平溪口,震中距宝兴县12公里、距芦山县25公里、距名山区37公里、距天全县38公里、距雨城区42公里,距雅安市41公里,距成都市113公里。

中国地震台网指出,在规模6.1的芦山县地震发生后3分钟的17时3分,与芦山县相距仅40多公里的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北纬30.37度,东经102.92度),也发生规模4.5的地震,震央深度18公里。

四川 地震
在规模6.1的芦山县地震发生后3分钟的17时3分,与芦山县相距仅40多公里的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也发生规模4.5的地震。(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截图)

据“雅安应急”官方微博,截至当晚7时40分,地震造成芦山县、宝兴县部分乡镇受灾,雅安全市范围接报4死14伤(均在宝兴县)。但外界对于官方公布的死伤数据表示质疑。

 

 

9年前雅安大地震余震?民间质疑

据专家综合分析研究,此次芦山规模6.1地震属2013年芦山“4·20”规模7.0地震余震,两次地震相距9公里,发震断裂为双石-大川断裂带。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雅安市汉源县5月20日也发生4.8级地震,包括成都、乐山、绵阳等地都有震感强烈。当时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对中新网也指出,其是2013年雅安7.0级地震的一次强余震。

这引发外界质疑为何雅安市时隔9年,仍有余震不断?

“4·20雅安地震”是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的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当时四川省雅安市、成都市、乐山市,陕西省宝鸡市、汉中市、安康市等地均有较强震感。据雅安市政府应急办通报,震中芦山县龙门乡99%以上房屋垮塌,卫生院、住院部停止工作,停水停电。截至2013年4月24日10时,共发生余震4045次,3级以上余震103次,最大余震5.7级。受灾人口152万,受灾面积12500平方公里。

据中国地震局网站数据,截至2013年4月24日14时30分,地震共计造成196人死亡,失踪21人,11470人受伤。

雅安地震居民逃窜 成都重庆震感强烈

根据网传视频、图片显示,地震造成山区大石崩落,有数辆车被砸中压毁,其中几辆有乘客,还有工地房舍被落石砸毁。

 

 

 

许多四川市民普遍表示震感明显、楼宇有晃动,“晃得好吓人”。

据雅安当地监视器画面显示,一名母亲在地震发生时立刻带孩子往店铺外冲。宝兴当地民众则是纷纷跑到户外,饱受虚惊。成都一处办公大楼,室内吊灯明显晃动。

 

 

 

截至1日傍晚5时左右,当地网友纷纷说,“救命眉山抖的好吓人!寝室都准备跑了!”、“成都震怕了”、“还在抖!第二次了!”、“重庆都感觉到了”、“成都震感强烈”、“重庆震感强烈”、“我在绵阳感觉强烈”、“坐标都江堰震撼强烈”、“广汉震感强烈!”、“这此太凶了,头都摇晕了,太升路14楼”、“祈盼平安”。

四川 地震
许多四川市民普遍表示震感明显、楼宇有晃动,“晃得好吓人”。(图片来源:微博)

四川 地震
许多市民表示雅安地震明显。(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四川 地震
四川 地震
截至6月1日晚间11时10分,关于“芦山地震”、“芦山地震已致4死14伤”冲上微博热搜榜。(图片来源:微博)

截至6月1日晚间11时10分,关于“芦山地震”、“芦山地震已致4死14伤”冲上微博热搜榜,吸引超过1.6亿人关注,超过2万人留言关注。

根据凤凰网报导,芦山县太平镇大河村村支书何培友表示,受到地震影响,村会议室的吊顶全部掉下来了,墙上的玻璃也掉了。 “(地震发生)才刚刚几分钟,电话有些打不通,没有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