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户均资产134.4万元:真的吗?(图)

发表:2022-06-01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中国大陆知名经济学者任泽平领衔泽平宏观联合新湖财富发布的《中国财富报告2022》告诉人们,2021年中国居民财富总量已经达到了687万亿元人民币,接近700万亿元了,2005-2021年年均复合增速达14.7%,财富增速远超美国和日本,户均资产已经达到了约134.4万元,中国居民财富规模已经仅次于美国了。

不过,这份报告发布之后,遭到了很多网友的群嘲,认为自己又“被平均了”,还有网友就表示,我们这一次“又赢了”。为什么说户均资产134.4万元会不被网友们认可呢?主要还是因为,这个数据并不接地气。

中国很多人收入并不高

其实中国很多人的收入,是真的不算高。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就显示,2021年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也才35128元,相当于一个月也就不到三千元的可支配收入呢,而农村居民的收入更低。

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才18931元,相当于一个月都不到一千六的收入。以这样的收入水平来看,这些人怎么可能达到户均134.4万元的资产呢,钱从哪来?谁给的钱?

就算是论居民存款,那也达不到这样的水平。截至2020年中国住户存款是93.44万亿元,2021年新增了9.9万亿元,2022年第一季度又新增了7.82万亿元,加起来现在在国住户存款总额是111.16万亿元,按14.1亿人口来算的话,人均存款也不过7.88万元左右,距离专家说的户均资产134.4万元差距还很远呢。

那么,专家们为什么会得出户均资产134.4万元这样的结论呢?答案很简单,在统计数据时普通人被有钱人给平均了。

中国的有钱人非常多

官方数据说中国有14.1亿人,再加上改开后经济的蓬勃发展,所以造就了非常多的富豪。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1意才·胡润财富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富裕家庭拥有的总财富已经达到了160万亿元,是中国全年GDP总量的1.6倍。

这其中,拥有600万人民币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了508万户,拥有千万人民币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了206万户,拥有亿元人民币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了13.3万户,这三种有钱人家庭的数量都在不断地增加。

这些人的总财富这么多,跟我们一平均起来,就相当于户均拥有百万级的总资产了,所以说《中国财富报告2022》的结论其实是没有那么真实的,最终也就遭到了网友们的群嘲。

为什么中国没钱人还是那么多?

虽然说中国有钱人的数量已经非常多了,但是对比全国人口来看,依然是少数而已,没钱人仍然是大多数,那为什么中国没钱人还是那么多呢?

答案也很简单,因为大多数人只是普通的打工人,只能每个月拿固定工资,工资也仅够平时的花销,所以很难做到钱生钱,而且买房之后,再多的积蓄也会掏空,然后就变成了有房一族的穷人。

富人为什么会越来越富呢?除了他们个人能力高,可以赚到第一桶金之外,其实也跟他们可以不断钱生钱有关。钱是资本,有钱了就可以玩投资,投资房地产、股票、教育、新能源等等行业,然后再接着赚更多钱,从而实现一朝富裕一生富裕的目标。

不过,大多数人是没有这种好运的,或者是没有这种命,只能当一辈子的打工仔,领取一份低工资过一生。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