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清理“内鬼” 原海南巡视组长林北平主动投案(图)

发表:2022-05-31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5日中共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会议。(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3月5日中共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会议。(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退休近5年,5月30日,海南省委巡视组原组长林北平主动投案”,被宣布接受调查。

据中共中纪委网站5月30日消息,海南省委巡视组原组长,海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林北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林北平1954年8月出生,长期在海南任职,曾任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海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海南省委巡视组组长(正厅级)。2017年9月,林北平办理退休。

前不久,一位市地级纪委书记被查,5月16日,六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忠被官宣落马,同时被采取留置措施。

王忠是纪检系统揪内鬼今年被查的第二位地级市纪委书记。此前,4月24日,原宜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向辉礼落马。

近年来,中共纪检系统屡屡出现内鬼,从中央到地方的巡视组也不乏其人。

2022年1月28日,王岐山的前“大秘”、中共副部级官员、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以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董宏被指控敛财超4.63亿元人民币。董宏于2020年10月,也是主动投案被查。

2022年1月8日,已退休四年多的前中共黑龙江省委巡视组组长魏彬被调查。魏彬已退休4年多。

这些“内鬼”有的通风报信,通过“泄露案情秘密”来换取利益,有的充当政商掮客,有的通过给地方政要打招呼获得工程项目或为他人谋官职等等。

2022年2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了2021年对纪检监察官员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数据显示,对纪检监察官员立案2700余件,处分2900余人,移送司法机关110余人,其中,处分厅局级及以上官员82人、县处级官员600余人。

其中2021年查处的纪检监察系统“大老虎”潘家华,就是“灯下黑”典型案例。2021年5月11日,69岁的中央纪委原派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潘家华接受调查。

2021年12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原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原主任吕玉波被查。

2021年9月,湖北省委巡视组原组长靳祖春被宣布接受调查。

2021年7月,河北省纪委原副书记马玉蝉落马。马玉蝉在任内曾查处多个小官巨贪,在退休两年后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