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 成了婚姻的一面“照妖镜”(组图)

发表:2022-05-25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婚姻 离婚
疫情,成了婚姻的“照妖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人说,待疫情退去,迎来的,不是报复性消费、报复性旅游,而是报复性离婚。因为疫情已经成为婚姻的试金石,它打碎虚假的和平表象,将藏匿在暗处的自私,虚伪和龌龊,赤裸裸展现出来。

01

前几天,一则视频洗版网络。上海封控期间,一个男人坐在阳台吃着东西,边吃边看手机,非常自在。

妻子看到这一幕,立刻拍下发布到网络,还在屏幕前,打下了这么一句话:“疫情这个照妖镜,把老公的真实面目照出来!”

究竟发生何事?在评论区,妻子公布了答案。

原来,这个男人吃的,是牛肉饺子,只有30几个。考虑到疫情期间物资短缺,她一直囤着,舍不得吃。结果,男人煮了自己吃。

煮了、吃了就算了,可是连问都不问她一声:“你饿不饿?”“你吃不吃?”没有,一句都没有。一个人大快朵颐,埋头独享。

02

同样在上海,有个伤心的妻子在本地论坛发布了一个帖子。封控那日,家里口粮短缺。丈夫问她,晚上吃什么?妻子回答:“吃面吧。”丈夫转身煮面,煮好后,只叫了孩子吃。妻子愣住,怎么,她没得吃吗?她拐进厨房,发现真的只有两碗面。

于是,诞生了如下对话:

“我的呢?”

“只有两包了。”

“既然只有两包,为什么不三个人平分?”

“你可以吃其他的。”

再看看,丈夫碗里的面,是孩子的两倍。孩子就吃1/3。即便如此,懂事的孩子还从自己碗里,挑了一半面给妈妈:“妈妈,我们一起吃。”

一个七尺男人还不如一个孩子明事理,你的责任呢?你的担当呢?。

一碗方便面,不仅泡出了人性,更泡出了对方真实的样貌。

婚姻如同穿鞋,舒服不舒服,只有脚知道。很多人的婚姻,早已存在诸多问题,当初的浓情蜜意,早被生活的鸡零狗碎,消磨殆尽。

而疫情就是一枚放大镜,放大缺点,冲破了最后的一丝体面,夫妻会因为琐碎小事,摩拳擦掌;疫情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疫情 婚姻 离婚
婚姻的本质是合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03

婚姻不易,我们又需要陪伴,怎么办呢?

要从一开始,就擦亮眼睛,认真思考,反复权衡,为自己增加“婚前冷静期”。

如果真的因相爱走向婚姻,也必须明白:相爱容易,相处难。不是所有人都能遇见一段好关系。

总有人在不同时刻,面临孤独和绝望。比如:

你希望他认可,他偏要否定;

你希望他帮助,他冷漠无比;

你希望他支持,他各种打击......

这时候,就要认定一个事实:婚姻,本质是一家合作公司。

它要求两个人一起合作,经济共享,责任同担,风险同负。

它不承担安全感,不提供价值来源,甚至不能给情绪安慰。

如果你能都接受这种真相,可能会有一段“长久”的婚姻。

如果不能接受,对方也无法沟通,那就不要委曲求全。因为人生中,幸福才重要。

责任编辑:甘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