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圣人”同名的教堂遗迹——拉利贝拉(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2-05-25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堂 遗迹 世界遗产 296160799
列为“世界遗产”的拉利贝拉岩石教堂遗迹顶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埃塞俄比亚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城镇,它与千年前的埃塞俄比亚国王同名,这名国王当时被称为“圣人”,希望打造出一座新的耶路撒冷。这座拉利贝拉镇中,有11座宏伟壮观的岩石教堂遗迹,当中蕴含着信仰中的灵性和谦逊内涵,深受圣经影响,并被列入“世界遗产”之一,是信徒的朝圣中心。

以圣人为名的首都

埃塞俄比亚是公元4世纪上半叶最早接受基督教的国家之一,据说其历史渊源能追溯至公元33年到100年间的“使徒时代”。

公元12世纪末至13世纪初之间,当时统治埃塞俄比亚的扎圭王朝国王拉利贝拉被尊称为“圣人”,相传他在诞生之际,周围有一群蜜蜂围绕着他,其母亲认为这预示着拉利贝拉未来将成为埃塞俄比亚的皇帝。据说拉利贝拉曾造访过耶路撒冷,因此试图建立一个新的耶路撒冷作为他的首都,他选择了当时名为“罗哈”的城镇,成为现今的“拉利贝拉”。

拉利贝拉位于阿姆哈拉地区,处在海拔2,500公尺的高处,从12世纪末到13世纪都是埃塞俄比亚的首都。据说城镇中的某些区域名称与岩石教堂的布局设计来源自国王拉利贝拉在耶路撒冷时所看见的名称与图案,在当地神职人员眼中是耶路撒冷的象征。这里的每一座教堂都是使用一整块岩石雕塑而成,其中蕴含着灵性和谦逊的内涵,能发现深受圣经的影响,甚至连拉利贝拉的河流也被称为约旦河。拉利贝拉对于基督徒而言,是埃塞俄比亚最神圣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是朝圣的中心,其壮阔美丽的岩石教堂则于公元197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岩石教堂

拉利贝拉的岩石教堂坐落于海拔2,600公尺左右的岩石高原上,一共有11座教堂位在邻近拉利贝拉镇的埃塞俄比亚西部高地。在公元13世纪时,由国王拉利贝拉下令建造这11座由岩石凿成的教堂,并以自己的名称命名,希望能在自己的王国中重建圣城耶路撒冷,前后耗费了24年的时间建造。

11座岩石教堂,其中7座是独立教堂,4座教堂与其岩石源头的山峰共用同一堵墙。教堂的分布以约旦河为分界线,以北有5座教堂为一组、以南有5座教堂为一组,以及一个独立教堂,同个组成中的教堂有隧道与沟渠系统相互连接,而第11座的比特乔吉斯教堂则以沟渠与其他教堂相连。这些教堂的外观都是各自独一无二的,使遗迹本身具有相当的多样性,教堂中能看见浅浮雕的人物艺术,以及几何设计与圣经场景的彩色绘画。

时至今日,这些教堂遗迹仍然是埃塞俄比亚东正教基督教会的使用场所,是信徒朝圣的重要场所,具有特殊的象征意义与精神寄讬,等同于圣城耶路撒冷。

责任编辑:苍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