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内斗 上海卫健委突发人事异动(图)

发表:2022-05-23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静安区防疫人员和志愿者在一个大院里观看居民接受核酸检测。(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上海静安区防疫人员和志愿者在一个大院里观看居民接受核酸检测。(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上海经历了两个月的全面封城,突发性强化社会控制,引发民怨沸腾。近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简称卫健委)人事变动,新增了罗蒙、虞涛两位副主任。分析人士表示,上海卫健委一些异动或涉中共高层内斗。

2022年5月19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宣布,任命罗蒙、虞涛为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罗蒙在履新前的职务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出生于1967年10月的罗蒙,历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上海坊间流传罗蒙改编网红歌一炮而红。

虞涛也长期在医学界工作。他曾任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医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复旦医院后勤管理研究院副院长。

据上海市卫健委官网介绍,上海市卫健委主任、党组副书记是邬惊雷,他也是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除了罗蒙和虞涛外,还有章雄、赵丹丹、胡鸿毅、张浩、陆韬宏等。

今年3月28日,上海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邬惊雷首次以“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组长”身份露面。此前,张文宏医生作为专家,多次出席上海疫情新闻发布会,向大家解释上海的疫情防控政策。28日的发布会张文宏没有出席。

张文宏一直是上海防疫方面的权威人物,经常代表官方发表防疫观点。去年8月的时候,张文宏在微博上说“世界要学会与病毒共存”,随后被中共前卫生部长高强等一批官方背景人物批评。

时事评论员李燕铭分析表示,上海疫情爆发后,上海官场躺平对抗习近平中央“动态清零”指令,不断传出医疗卫生系统专家、官员公开质疑、反对“动态清零”的消息。另一方面,上海核酸检测结果假阳性频现、医院延误救治导致命案等乱象丛生,上海卫建委作为主管机关罪责难逃。

除了上海卫健委异动外,北京市卫健委主任突然落马,引发不小的震动。

4月16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市卫健委主任于鲁明被查,成为今年第19名落马的中管干部。而一周前的4月8日,于鲁明还以北京市领导身份参加会议。于落马的具体原因官方没有提及,只是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有猜测说,疫情严峻,北京卫健委抗疫防疫关键时刻,北京防疫最高官落马,是否与首都防疫不力有关?也有很多舆论指向,于鲁明涉嫌核酸检测提成,以及与医疗集团有巨大利益勾结。

年过60岁的于鲁明自2018年起一直任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但自2020年11月起兼任北京市卫健委主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