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勺盐竟有10大妙用 值得收藏(图)

发表:2022-05-23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盐 一勺盐 妙用
一勺盐竟有10大妙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号称为“百味之首”,炒菜做饭必备。但如果你只是把盐用来作为日常调味,那就大材小用了。看似普普通通的一勺盐,其实还有非常多的妙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一勺盐究竟有哪些妙用吧!

1、去除腥味

我们处理完鱼虾蟹等腥味比较重的食物后,双手和砧板都会附有很浓的腥味,特别是清洗处理淡水鱼后,那种土腥味就更重了。如果想要彻底清除掉腥味,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手上和砧板上分别倒上适量的食盐,双手稍稍用力搓洗,而砧板可以用刷子清洗,无论多浓重的腥味,都很容易去除。另外切完洋葱后,用食盐清洗手部和砧板一样可行。

2、防止陶瓷碗碟开裂

有的陶瓷碗碟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开裂的情况。教大家一个方法,新买回来的陶瓷碗碟,可以放入盐水里煮一煮,多加这一步,以后就不易开裂了。

3、豆腐保持嫩滑

豆腐烹饪的时间长了,就容易变硬,使口感大打折扣。因此,在煮豆腐时,可以加一点食盐,这样豆腐在烹饪过程中,就能一直保持嫩滑的状态,而且食盐还能去除豆腥味,让豆腐变得更好吃。

4、炒莲藕不发黑

大家切好藕片后,可以先把它放入押金水中浸泡几分钟,捞出来清洗干净,这样炒出来的藕片又白又脆,不会发黑变色。

5、让菜刀更好磨 更锋利

菜刀经常用来切菜切肉,时间一长,就容易变钝,这时很多人都会去磨刀,让菜刀变锋利。其实磨菜刀也是有技巧,在磨刀之前,先将菜刀放入盐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取出来后就可以开始磨刀了。剩余的盐水先不要着急倒掉,边磨刀的时候,边浇上盐水,这样不仅提高了磨刀的效率,而且刀刃也磨得更锋利。

6、清洗油性发质

如果你的头发是油性发质,最适合用盐水洗头了。盐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可以清洁头发,还能去除头皮上的油脂和残留的物质,比很多洗发水还要好用。除此之外,食盐中含有的钠元素,能够调节头皮的水电解质,改善头发生长环境,对于脱发有一定的帮助。

用法是这样的:1.5升温水(3斤水)加入15克食盐,均匀搅拌后等食盐完全融化后就可以洗头了,一周一到两次即可。

7、清理熨斗锈迹

家里的电熨斗用久了,就会出现一层锈迹,清理起来很麻烦。这时只需要将一勺盐均匀撒在一张报纸上,将预热好的电熨斗,直接放在盐上来回运动大约1分钟,锈迹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8、清理排水孔

家里的浴室排水孔经常堵塞,很有可能是被毛发塞住,特别是女生的长发,就算每日都清理,但还是会堵。这时不用担心,找来一个一次性杯子,放入适量的小苏打粉和食盐,倒进排水孔中,随后再倒入些许食醋,大约等待10分钟后,倒入一壶烫水,排水孔就畅通无阻了

9、去除毛巾异味

家里的毛巾用久了,就会有一股异味,还会变硬,甚至还会粘乎乎的,让人觉得很不舒服,丢掉又觉得可惜。这时可以将毛巾放入盐水中浸泡一会,再用力搓洗,就能一次性搞定以上问题了。

10、清洗鱼缸污渍

如果你家里有养鱼,鱼缸必须要定期清理,特别是鱼缸的内侧,沾满了一层污垢。用食盐来回擦拭,再用清水来冲洗,鱼缸就会变得干干净净,就像是新买的一样。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