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知名民运人士被指共谍 民运界惊讶(图)

发表:2022-05-20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5-21/p3153081a755918761-ss.jpg
涉嫌间谍活动的四名中共国安官员:贺锋(Feng He,音译,右下);纪杰(Jie Ji,音译,左下);李明(Ming Li,音译,右上);以及吕可清(Keqing Lu,音译,左上)。(起诉书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美藉华裔民运人士王书君与4名中共国安人员,5月18日被美国司法部正式指控涉嫌从事间谍和跨国镇压等犯罪行为。

。有民运组织负责人警告,资深民运人士竟变成双面人,中共的渗透能力可谓防不胜防。

美国司法部文件显示,4名仍然在逃的中国国安的译名分别是贺锋,又称“贺老板”;纪杰,又称“唐长老”和“小李子”的李明,以及又称“吕老板”的吕可清。王书君在4名国安的指使下,充当地下情报人员和联络人,监视、收集民运人士和人权领袖的信息,目标包括香港民运人士、台独倡导者,支持维吾尔和西藏的人士等;并通过加密通讯应用程序和电邮,以秘密日记的方式,详细记录与异见人士的谈话、活动细节,以及相关人士的个人资料,再向中国国安人员汇报。

王书君在今年3月时已被捕,美国警方在他的家中,搜出大约163篇发给中共国安的日记。

美国司法部表示,中共政府无视美国法律,美国不会容忍中国向美国公民施压,会将违法者绳之以法。

曾建元:惊讶王书君是双面人 感慨中共渗透防不胜防

根据在美国的“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网站显示,该基金会在2006年成立,王书君在2021年任副会长。在台湾的“华人民主书院”协会理事长曾建元表示,在2012年时,曾参加该基金会的活动,活动的主办人就是王书君。

曾建元表示,王书君在美国的民运人士圈子非常活跃,知道他涉及为中共当间碟的消息也感到惊讶,感概很难防范中共渗透工作。

曾建元:“王书君在我们这个圈子很活跃,我与他没有接触,但我知道他,我们有很多人都认识他,大家都对他很熟悉,不会有忌惮。你看他所策划的活动、所关心的议题,都与人权、法治和宪政有关,不会对他有所戒心。我当然有点讶异,但也心中多少也有数。列宁曾说过,要打击敌人就从敌人内部来进攻。中共之所以吸收他,是因为他就在这个圈子内,也是核心的人物,可以得到第一手的情报和资料,中共太熟悉这套东西。我觉得是防不胜防。”

曾建元表示,他未曾接触过王书君本人,但从其著作和文章知道对方的思维,不认为王书君是相信中共专制的人士。但曾建元表示,今次事件后,他会特别留意和小心。

另外,资料显示,王书君涉嫌把1名香港知名民主派人士的对话内容,向国安汇报;涉及的内容包括对香港选举的看法,以及港独冒起等。该名民主派人士的背景资料,与曾任支联会副主席的民主党前主席何俊仁相同。资料也显示,王君书持有其他香港民主派和异见人士的姓名和联络方式,名单上的人已因涉及2019年示威集会等事件被拘捕。

评论:美国借公布中共渗透香港细节警示台湾各界

时事评论员桑普表示,美国详细公布涉及中共间碟刺探香港民主派人士的细节,是因为中共已全面管治香港,香港的渗透工作已完成。美国想借用香港例子,警示台湾各界。

桑普:“美国要把这个案件公布,也很怕案件余波未了,如果有余波和后续发生的话,突然公布会扭转整个局面。公布何俊仁因为这个已经是死案了,何俊仁已被拘捕和在监狱,渗透工作有没有效都已告一段落,显示中共对香港的渗透已变成完成式。用香港的例子告诉台湾,中共的渗透可以进入不同方面。”

桑普表示,从美国公布王书君案件的资料,反映中共渗透方法有3个方面。

桑普:“中共的渗透起码三种,一是红的,如民建联和工联会那种;另一方面是灰的,用隐闭的方法,潜藏在不同地方,你觉得无害的人,例如一个普通的商人;还有一种是贴在你那边,比黄更黄、比绿更绿,能刺探当中的讯息。这三种不同系统可以同时运作,发挥作用。"

桑普认为,美国公布案件的详细资料,也反映美国不会放松打击中共在不同国家的情报和渗透工作,相信今次案件也会对英国、欧洲、加拿大和台湾等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