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麦事件中的奸人误国 看似心系社稷实则包藏祸心(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5-17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割青麦作饲料”的视频成为热门,将公众引向了无休止的争论中。
“割青麦作饲料”的视频成为热门,将公众引向了无休止的争论中。(图片来源:KAREN BLEI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佞人频出,国将不国。最近一件关于收割青储的事件令人颇为担忧,其中满是外行指导内行进而影响决策,一群小人对国计民生指指点点,典型的误国误民。

收割青储事件令人担忧 外行指导内行误国误民

近期,一则“割青麦作饲料”的视频成为热门,一片麦田内,收割机正忙碌着割青麦,被收割的青麦将作为青储饲料使用,每亩的收购价格为1500元。别有用心者认为,有外国势力介入以高价收购青麦,如此会危及大陆的粮食安全。

于是乎,一则带风向的视频将公众引向了无休止的争论中,一方认为既然价格合适,农民想提前收割就提前收割,这属于市场行为;另一方则认为,小麦每亩的收购价为1000元上下,现在有机构出资1500元,事出反常必有妖,肯定是“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这些人更是引经据典说,齐相管仲就是通过不断提高青丝收购价格,搞得鲁国人不去种田争相织布卖给齐国以图厚利,结果是因此发生了粮食危机,齐国借鲁国发生粮荒一举拿下鲁国。

国际大势方面,佞人更是举例大环境对中国及其不利,又因俄乌战争导致中国有可能会失去最大的小麦进口源,粮食危机已经近在眼前,如今有人高价收购青麦,背后必是搞乱中国的大阴谋。

中共各地的粮食主管部门见状先后喊停了山东、安徽、河南等地的青麦收割,喊停的结果就是青麦的收购价格一路水涨船高,最高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2500元每亩,面对禁令,青麦一度是有价无市。

这些佞人看到地方出台青麦收割禁令喜出望外,他们为中共的无知行为叫好,又嘲笑境外势力的奸计没能得逞,沾沾自喜之时岂可知更大的危险正悄然临近。

在此有必要科普一下,所谓青储就是收割青小麦作为农畜的饲料,农民卖青麦有两种原因,一是原本种下的小麦因为种种原因长势不好,所以必须要提前收割,这种原因属于极少数,因为作为粮食作物的小麦即使提前收割也不是最佳的动物饲料,再者一般小麦如果提前收割亩产也达不到青储标准。

第二个原因很简单,农民种下的本身就是青储粮,这些小麦的特点就是播种密度特别大,亩产非常高。由于播种密度大如果不按时收割会导致两种结局,要么地里出不了多少小麦,因为密度太大生长势必受影响,要么被小风小雨吹坏最终烂在地里。

现在一些地方紧急叫停青储,结果就是大部分用于饲料的青麦坏在地里,直接效果是肉、奶的价格会在今年下半年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反应,涨价在所难免。

妄人没能缓解中国粮食安全问题 反而加剧了危机

其实,影响中国粮食安全的不是别人正是中共,由于中共疯狂的推进城市化进程,房地产行业成了鲸吞农业用地的最大元凶,中共地方政府则过度依赖土地财政,大把大把的良田在近20年被改成商品住宅出售,以至于让中国成为最大的粮食进口国,反观印度,土地面积比中国小,人口比中国多,反而实现了粮食自足。

妄人的可笑之处在于不仅没能缓解中国的粮食安全问题,反而加剧了危机。更可气的是中共地方的粮食主管部门,他们明知道怎么回事,可是被这些外行牵着鼻子走。

妄人的种种行为令人联想到赵国丞相郭开,他先向赵王进谗言导致老将廉颇赋闲在家,后来出了杀招让赵王处死名将李牧。赵国接连损失两位名将,原本最有实力抗秦的赵国失去了所有砝码,妄人直接导致赵国国灭。

当下,妄人遍布朝堂,多到填满了民间,一个郭开就葬送了赵国,在中共国的天下,岂止一个郭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