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防诈真封锁?中国多省关闭境外通讯(图)

发表:2022-05-16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移动 疫情 封锁
中国央企“中国移动”通讯集团证实,已于近日关闭河南和浙江两省的国际及港澳台电话。(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央企“中国移动”通讯集团证实,已于近日关闭河南浙江两省的国际及港澳台电话,理由是“为防范境外电话诈骗,保护客户财产安全”,若客户需要接听境外电话或简讯,必须在期限内向“中国移动”进行确认登记。相关消息引发外界广泛质疑。

新浪网报导,近日有浙江民众反映收到“中国移动浙江”的一则简讯,内容称,“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为防范境外电话诈骗,保护客户财产安全”,“浙江移动”将默认关闭接听国际及港澳台电话。

对此,“中国移动”的浙江相关负责人也证实“此事属实”,并指公司正通过短信形式,分批发送短信通知给客户,若使用者有接听国际与港澳台电话的需要,需于5月20日前,按需开通接听功能发送“1219”到“10086”进行确认登记,否则将分批次统一关闭。

此前,“河南移动”、“河南联通”以及“河南电信”也都发布公告,自5月7日起,“已将国际及港澳台简讯接收功能,预设为关闭状态”。

截至15日晚间11时,新浪微博上关于“中国移动回应将默认关闭接听国际及港澳台电话”、“部分地区默认关闭接听国际及港澳台电话”等讨论,吸引近200万网友围观讨论。

不少网友留言,“下一步该禁网了吧。上网也会遇到诈骗。有心人啊,处处为我们着想”、“不如断网当第二个朝鲜算了?或者直接回大清?这是疯了么……越来越倒退了,到底是为啥?活久见…… ”、“防止内鬼对外联系,画重点:港澳台,全是粤语地区”、“不可思议,下一个是广东了吧 ”、“温水煮青蛙,前几年觉得不可能的事正在一步步实现了,沉默中灭亡。 ”。

中国移动 疫情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
新浪微博上关于“中国移动回应将默认关闭接听国际及港澳台电话”的讨论,吸引近200万网友围观讨论。(图片来源:微博)

对于官方宣布中国移动默认关闭接听国际及港澳台电话,外界普遍认为是中国政府正在扩大锁国行动。

事实上,近年中国移民局也曾以武肺疫情为由,要求国民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稍早更传出机场边防人员对出入境中国民众严厉盘问,甚至当场剪掉护照。

此外,中国政府还在严控海外投资。近日网传一份官方红头文件称,自5月1日开始,全面停办涉外投资的公证处业务,外媒经过核实,报导说中共对投资移民的规定确实已经收紧。

对于此次官方再宣布中国移动默认关闭接听国际及港澳台电话,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不禁在推特直言,“官方严控国内人员出国出境,现在再有切断大陆与海外通讯,国门正在快速关闭,大陆重回闭关锁国时期。大陆成为西朝鲜。毛二金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