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办的在撬锁 要强行破门而入(图)

作者:代鱼hairtail 发表:2022-05-14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2022年5月10日,上海静安区(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3日讯】一、这篇文章仅仅是一个记录。

二、在这篇文章中,我无意透露任何现实生活中的地名、人名。一方面是因为这篇文章的性质不是报导,也不是求助。另一方面是我认为隐去它的地理位置,或许会让一些人明白,这样的事情可能发生在任何地点。我不希望有读者看了这篇文,会被一些我认为并不是问题核心的内容遮盖双眼,或者因此转移注意力。

三、这篇文章中所讲的事情全部都是真实的。

2022.5.12 晚 小雨

21:07

楼群里的一条消息拉开了今晚这场事件的帷幕:

“@所有人都去12楼。防疫办的在撬锁,要强行破门而入。”

这件事情的源头,还要从更早的时间说起。简单来说,就是这栋楼测出了五个阳性。根据某地现在的防疫规定,一户阳性,上下左右呈十字星状的住户,同楼层的住户,甚至是同楼栋的住户都要被拉去酒店进行隔离。这些住户已经在楼中经过了将近两月的、连大楼都不能跨出的隔离,也自然不是阳性的密接,或者次密接。当然,本文并不是要在这里探讨这项规定的合理性,它要讲的,是这之后发生的事情。

从11号凌晨开始,陆续有牵连人员被带去“三星级酒店”。然而从前方得来的消息,却是令人惊诧、震撼,甚至心寒的。原来这些阴性、非密接、非次密接的健康居民,居然是被带去了集装箱方舱!此消息一出,居民们纷纷抗议。抗议的理由非常简单:如果我们是阴性,一定要带走,那就将我们带去酒店。带去方舱和阳性关在一起,我们变阳了怎么办?

一时间人心惶惶,大楼被笼罩在了恐惧之中。

12号晚,又有人被带去“酒店”。20:43分,楼长在群里表示,劝大家不要下楼。因为今晚转运的地点,仍旧是方便面集装箱方舱。“如果去酒店我可以配合,但阴性不可以去方舱。”

21:07分,开头所讲的那件事发生了。

被牵扯到此事中的有两个门户。其中一个门户的居民拒绝下楼,在门口与防疫办据理力争。而另一家住户的情况则有一些讽刺:该住户早在更早的时间段就被转运走,此时已不在家中。防疫办以为是拒绝应门、拒绝合作,因此拿出了简朴的工具,插进门缝就开始撬门。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楼中上百户人家都收到了群里的消息:有人在撬门!要强行带走阴性住户!

于是许多人纷纷赶到了现场。大家围聚在住户门口,试图与防疫办的人进行协商。大家的需求很简单,有人表示:你可以把我们楼再封起来,让我们再在里面隔十四天也好,二十八天也好。或者带我们去酒店,但你不能把阴性带去方舱。把阴性带去方舱是为了什么?和阳性混在一起感染吗?

这场争执——与其说是争执,不如说是来自住户单方面的诉求。因为防疫办的人全程没有说话,又或者他说了,但是声音很小。最后楼长向住户保证:今晚不会让任何人走。不会让任何人去方舱。

居民以为这件事告一段落了,因此各自回到家中。

21:54

“特警上来了,说我们暴动,来了两辆车。”

“不是特警吧,特警车是黑的。”

“车上写了警察!都这个时候了,还讨论这种事?”

22:09

群里一条消息:“12楼又开始撬门了!”

22:21

我在家中听到门外有女人撕心裂肺地大喊,她敲遍走廊上的每一扇门。大喊:“12楼有人被打了!!快点!!!来帮帮忙啊!!!!”

被带走的男人,或许是被带走的男人吧,坐在地上,两手紧紧抱住穿着防护服的一名工作人员的腿,与此同时,那名工作人员正在一边抽打他的身体,一边用手铐往他手上套。有人看不下去了:“打人上手铐,我们是罪犯吗!”有一名女子上前,拽住警察的后背,不让他们将人带走,警察大喊一声:“放开我!”然后反手给了她一巴掌。旁边有人怒吼:“你连女人都打,是不是东西!”

“报警没用了……打我们的就是警察!”

当我赶到楼下的时候,人群已经聚集在电梯口。我能看到的只有黑压压的人群,和挤在电梯门口的众人,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挤在电梯内,怀里拖着那个要被他们带走的人。而有几个住户则用身体抵挡在电梯的门口,死死地拦住他们,不让他们就这么把人带走。

“当时在12楼的时候,你们已经说了你们不拉人了……”

“这是在干什么,这是在干什么……把他拉出来!”

在一片混乱的哭喊声,嘈杂声,尖叫声之中,忽然有一个声音大喊道:“他不是自愿的!!!”喊得撕心裂肺:“他不是自愿的!!!!!”混乱持续着,住户们伸着胳膊,用躯体和胳膊抵抗着电梯的自动门,大喊着:“你们把他放出来!”但就在这混乱中的某一秒,就像消失在转角的一条尾巴一样:电梯门关上了。尖叫声再次爆发,充斥了整个电梯间。直到再次有一个声音喊道:“去一楼!!!”

人们去了一楼。

在一楼发生了更大的混乱。只见那个要被带走的人被拖在地上,双手举起,拦抱拖拽着他的工作人员和身周阻挠他们的住户在争斗中,打到了一块闲置在楼梯间的床板,因此它滑了下来,将本就狭窄的楼梯间占得更小了。人们在楼梯间内抗争着,有人拖来大厅里的垃圾箱,堆在楼梯间门口,人们传递着垃圾桶,表明了是不希望那人被带走。人们踩在由垃圾桶堆成的barricade(障碍物)上,高喊着:“拒绝暴力执法!执法必须合法!”

有人问:楼长去哪儿了?有人说:怕是已经被控制起来了……

有人问:警察手里拿的冒红灯的东西是什么?是电击棒吗?有人说:不知道,不要问……

22:49

黑衣服的警察聚集在门口,有人说,武警来了。有人说,什么武警,那就是一群保安。

23:28

两人以违反“足不出户”和“妨碍公务”的罪名被带走。

00:34

“警察现在走了吗?”

“不清楚,但现在楼下有一群穿着防护服的人,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干什么的。”

附录:

“我们3人看群里说12楼撬门了,下楼后,看到1225斜对面门大开,门口站了8个左右白色防护服的人,就问他们是不是刚才在撬门。对方说他们在执法,然后有三个人逼近楼梯口的我们,问我们为什么下来。我们说听到被撬门的消息,所以出门看看是不是出事儿了,问对方警号,对方不说警号,连问3次我们是不是妨碍他们执法,我们没有回答对方要妨碍对方,要求他们证明警察身份,并且不应该撬门这么粗暴,对方195cm高的警察逼近一步直接把我朋友拖走了,他跨了一步想近剩下的我俩身边并伸出胳膊肘想搂住我脖子,我们后退了一步闪身后被逼到楼梯离开了楼道。

我说我们不是12楼被拉的那户,请放了我朋友我们就回去,对方说我们进楼道是不是也想试试被带走。后面就是他们两个人封锁楼梯不让看楼道里面的情况。

然后我就不清楚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代鱼hairtail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