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经历8年的失败 种出不腐烂的甜美苹果(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5-11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 种植 栽培 192557838
木村阿公历经8年的光阴,终于结出丰硕甜美的苹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被称为“木村阿公”的木村秋则在栽培苹果成功前,曾长达8年过着毫无成果的贫困生活,他在失去生机走向山中的途中,从杂草丛生的壮硕橡子树上得到启发,后来成功栽培出誉为“奇迹”的苹果,并他的方法成为联合国农粮组织的农业重要施行方法之一。

木村阿公

日本的农夫木村秋则先生有着“木村阿公”与“苹果爷爷”这些有趣的称呼,他在日本青森县以种植苹果为业,这些苹果全程不使用农药与包含有机肥料在内的肥料,并且味道甘甜适口,令人惊奇。对于苹果的栽培,木村阿公始终坚持“傻瓜精神”的理念,他将每一颗苹果树都当成一个生命看待,全心全意的倾注爱心,与它们建立沟通,散发满满的正能量陪伴这些苹果树,最后完成属于他的丰功伟业。

长达8年的失败

木村阿公从农业专家福冈正信的著作《自然农法》得到启发,从1978年开始舍弃任何肥料与农药的使用。

最初由于停止使用农药,导致所有的苹果树都掉光了叶子,后来更遭到虫子的侵扰。虽然木村阿公灵光一闪,尝试使用酒、醋、牛奶、泥水等物品作为农药的替代品,但都无法阻止害虫的肆虐,多达30种害虫在这里横行,引发周边用户的不满。

木村阿公全家人都为了阻止害虫蔓延,日以继夜地在未来不明朗的果园中动手捕捉害虫,他甚至在果园插下一块将用农药的警告标语,希望吓阻这些顽强的虫灾。木村阿公的苹果事业长达数年都毫无成果,一家七口过着穷困潦倒的生活,木村阿公经常以做苦工、点当东西等方式换取餬口用的收入。

木村阿公曾经对即将枯萎的苹果树说:“请你们不要枯萎。”并且与这些苹果树一一道歉,因为他的决定使它们濒临死亡,希望它们不结果无所谓,最重要的是不要就此死去。后来木村阿公发现这些苹果树通常是强壮的继续存活,衰弱的将逐渐枯萎,但有一整排枯萎的苹果树,是当初他因为怕被其他人看见,而未出声道歉的那一排苹果树,使他印象深刻,也感到懊悔不已。

橡子树得到的曙光

经历好几年贫困的时间,木村阿公看着其他人采收着丰硕的苹果,反观自己的苹果园一片荒凉,便拿起一条采收苹果用的绳子,独自一人往山中走去。木村阿公不经意在山中看见一棵橡子树,这棵树在这个充满昆虫与杂草的环境中,居然成长得如此茂盛,使他仔细地打量着橡子树的一切。木村阿公从树木扎根的土壤尝到与众不同的味道,了解到这就是橡子树成长茁壮的秘密,让木村阿公仿佛看见一丝希望的曙光。

木村阿公得到橡子树的启发后,他在果园中种植大量的大豆,这些大豆根部的根粒菌将会在这片土地带来焕然一新的改变,这片苹果园的土地将成为一个养分充足、温度高的肥沃土壤。

到了隔年,这片苹果园的环境完全不同,丰富的动、植物在这里生活着,从原本的昆虫横行,到现在出现青蛙、蛇、野鼠、野兔等许多生物,形成一个小型的生态系,没有任何生物数量过多,维持一种自然的平衡,苹果树也逐渐地恢复生气。当木村阿公不使用农药与肥料的第8年时,苹果园的入口有一棵苹果树盛开7朵花,并结下两颗苹果,木村阿公一家人开心地将这两颗苹果供奉起来,再一同享用这等候了8年的果实

到了第9年的某一天,与木村阿公苹果园相邻的果农跑来恭喜他们,他们家的苹果园已经开花了。木村阿公与他的老婆迫不及待地跑到到苹果园,看见眼前百花齐放的苹果树,顿时感动地说不出话来。

成功结出的不坏果实

木村阿公苹果园的苹果,即使被切成两半,经过两年都不会腐烂,只会逐渐缩小,最后变成散发甜蜜香味的淡红色干果。木村阿公历经11年取得的成功得来不易,他曾如此自嘲:“可能是我太笨了,连苹果树也受不了我,只好结出苹果给我!”众人对于他的赞赏,木村阿公认为最重要的是苹果树的努力,是回归大自然怀抱中取得的平衡,才创造出这样的奇迹。公元2011年时,联合国农粮组织将木村阿公的栽培方法列入农业重要施行方法,称为“木村法则”。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