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1,416票当选 市民:对新特首无期望(图)

发表:2022-05-09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8日,李家超当选后与太太林丽婵合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5月8日,李家超当选后与太太林丽婵合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5月8日香港行政长官选举投票结束,唯一候选人李家超在小圈子选举中以1,416张高票当选成为特首。不过市民普遍不关心今次选举,时逢母亲节,在街头忙于买花送给妈妈的市民表示,自己没有投票权,“母亲节重要过特首选举”。还有港人表示对新特首没有期望,只希望共产党快些倒台,香港才可以重光。

香港选举一直被称为小圈子选举,今届特首由1,461名选举委员会成员选出。在北京的大力加持下,唯一候选人李家超共获得1,416张支持票,当选成为特首。据报计票后还有8张不支持票、4张白票,以及33名选委没有投票。

宣布结果后李家超则连番鞠躬,微笑挥手感谢一众选委们的支持,又指当日除了是选举日,也是母亲节、佛诞和“世界微笑日”,大家都可以开心迎接一个有历史性的日子。

李家超还特别感谢太太林丽婵,希望与她分享这历史时刻。林随后上台与李家超相拥,李送上花束称“母亲节快乐”,两人再一起合照。

林郑月娥亦发声明祝贺李家超当选,称将于今日稍后向中央提交选举结果报告。她表示,自己和本届政府会与候任行政长官做好交接,并会全力为新一届政府就任提供一切所须的协助。

虽然举行特首选举的会展中心内盛况空前,但场外的市民如常生活,似乎并不关心这场小圈子选举。《独立媒体》在离会展不远的湾仔太原街采访大排长龙买花的市民。有市民表示,母亲节当然重要过特首选举,自己不关心李家超的政纲,笑言如果对方“尽量不做事”反而更符合期望。亦有市民指自己没有投票权,只希望政府未来不要逼迫市民,剥夺他人的自由。

市民李先生对《看中国》表示,以为在共产党“举国体制”动员之下,李家超会获得全票当选,没有想到还有8张反对票,认为这才是“最大惊喜”。他说,和朋友谈及此事,大家都希望投8张反对票的选委不会被秋后算账或者人间蒸发。

对新特首有何期望?李先生表示完全没有期望,认为共产党只会继续糟蹋香港,他更悲观地表示香港的黄金年代已过,只希望共产党快些倒台,香港才可以重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