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北京正在试图控制台湾传媒(图)

发表:2022-05-05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档案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5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世界新闻自由日”当天强调新闻自由,同时谴责中共对国内进行打压,对海外干扰、破坏自由信息。他并示警,中共利用假讯息及网络攻击,试图扭曲、控制台湾媒体环境与民主程序,台湾正处于中国“混合战”前线。对此,中华民国外交部今日做出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5日表示,对于美国政府长期以来支持台湾反制假讯息及中国恶意影响力表达诚挚感谢。拜登政府自上任以来,持续以具体行动力挺台湾民主自由,台美积极深化合作,在印太地区合作推动民主与人权,已达致丰硕成果。

欧江安表示,自2018年以来,台美透过“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已合办4场与媒体识读及反制假讯息相关的国际研习营;双方并透过“台美印太民主治理谘商”推动共同合作计划,捍卫全球民主制度。

欧江安强调,台湾作为对抗极权专制扩张与渗透的民主最前线,将持续与美国等理念相近国家深化合作,共同维护民主核心价值,并促进自由、开放及繁荣的印太区域。

此外有关布林肯确诊武汉肺炎一事,欧江安也透露,台湾方面已向美方表达台湾政府与人民的由衷问候,祝福布林肯国务卿早日康复。

此前5月3日,布林肯在国务院外国记者中心讲话时表示,充满活力的独立媒体是民主社会的基石,他并点名中共打压海内外新闻及言论自由。他指出,截止2021年年底,中共当局监禁了50多名记者,其中8名来自香港。而中国也是关押记者最多的国家。

布林肯进一步表示,中共除了打压国内言论,还利用海外的自由社会散播假信息。他特别提到台湾,说北京正在试图控制台湾传媒。而台湾正处于中共虚假信息和网络攻击等混合战(hybrid warfare)的前沿阵地。

同一天,无国界记者组织(RSF)也发布了最新年度新闻自由指数报告,在180个国家排名中,中国倒数第五。香港排名也因《国安法》暴跌。报告特别提到,中共利用疫情,进一步收紧民众表达意见及报导真实信息的自由。

责任编辑:真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