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踩红线?上海市民控诉:肉异味恐致癌(组图)

发表:2022-05-05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猪肉
上海静安区曹家渡街道达安花园小区再爆丑闻。(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上海疫情持续延烧,上海政府持续宣传会免费发送民众物资,但近来却频频传出政府物资品质糟糕。日前再有上海市民控诉,政府分配的物资,不仅惊见不可食用的“猪奶头肉”,其源头公司还是被惩处注销营业执照的公司。

拥有2500多万人口的上海,自4月开始不断升级封控措施后,当地许多民众受困室内无法外出,网络上更是接连出现没有食物、缺少生活必需品、检疫条件太严格的呼救声。为了平息民怨,上海政府宣称,会持续免费发送民众物资。但却没想到,陆续有当地市民检举、反映政府分配的物资品质与卫生糟糕。

微博上名为“季未燃JiweiJW”的网友于5月2日发文控诉,近日他所在的上海静安区曹家渡街道的社区居委会分发政府物资,“物资中第一次发肉”,但打开一看竟然发现是“奶头猪”,“鸡竟然是被处罚过的问题鸡”。

他还表示,自己从上海封城今,都没有发表任何关于隔离期间的相关负面情绪,因为他觉得别人没有身在其中、无法感同身受,且他也觉得应该选择自我消化负面情绪。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他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辛辛苦苦、耗时耗力搬运物资,竟然收到的是劣质物资,压垮了他对美好期待的最后一根稻草,让他不得不站出来,将这些丧心病狂的无良份子劣迹给公布出来。

上海疫情
有上海市民控诉,政府分配的物资,不仅惊见不可食用的“猪奶头肉”,其源头公司还是被惩处注销营业执照的公司。(图片来源:微博)

相关贴文传出后,引起民间围观。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街道简直太差劲了,必须检举!”、“静安区竟然敢这样,上海可能是疯了”、“这么大的土地上缺正常猪肉吗,我想不通啊”、“真的是越来越离谱了,这种问题肉都能作为物资发放,政府采购部还是花钱买的,到底是谁的问题,请严惩”、实在是太气了,这都是人啊,我实在不懂那些倒卖物资的居委会怎么能昧下良心的”。

猪肉 上海
相关贴文传出后,引起民间围观。(图片来源:微博)

还有网友分享说,自己收到类似劣质物资的经历,“我收到的也是1大块肥肉,博主所说完全属实,这些东西真的怎么敢发,居民怎么敢吃啊”、“普陀区也很吓人,有发霉的烤鸭...一开始几次也没肉”、“我也收到了,我在徐汇康健,第2批我收到的是猪奶头”、“另外1个曹家渡居民说,他们小区也收到了这样的肉,不止你们小区”。

随着相关事件持续发酵,有大陆媒体报导,陆媒记者经查发现,该批政府派送给静安区曹家渡街道达安花园小区的物资,确存在问题,例如,部分肉上虽然盖有检验合格戳,但肉类已经出现异味,部分冷鲜肉只显示,产品来自“江苏淮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

上海 物资
上海 疫情
江苏淮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被起诉的立案信息多达13条。(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根据天眼查平台显示,江苏淮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是双汇集团目前在中国一次性投资最大的集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仓储、物流、生猪养殖于一体的综合性食品加工企业。该公司被起诉的立案信息多达13条,还存在一次产品抽检不合格记录。

而居民收到的“冰鲜鸡”包装袋虽然显示该批冰鲜鸡产自“聊城润泉食品有限公司”,但根据居民提供的照片可见,包装袋上没有生产日期。

上海 疫情
上海市民披露,静安区曹家渡街道分发政府物资,“鸡竟然是被处罚过的问题鸡”。(图片来源:微博)
上海 疫情
聊城润泉食品有限公司原名为莘县恒隆食品有限公司。(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聊城润泉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27日,注册资本100万元,经营范围涉及畜禽屠宰(生猪除外)加工、冷冻、冷藏、销售等。天眼查平台显示,该企业曾于2018年12月更名,原名为“莘县恒隆食品有限公司”。 2021年4月莘县农业农村局曾根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原因是产品呋喃唑酮代谢物不合格。

据了解,呋喃类药物是一种广谱抗生素,人体长期摄入可能引起溶血性贫血、多发性神经炎、眼部损害和急性肝坏死,并有一定致癌性。鉴于呋喃唑酮代谢物的危害性,许多国家将呋喃类药物列为A类禁用药。中国农业部早于2002年就明确规定,对食用动物不得使用该类兽药,且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事实上,上海自3月疫情全面爆发后,当地政府变相“封城”,类似上述事件屡见不鲜。

财新网曾报导,上海松江九里亭街道在4月20日给社区居民发放物资时,也出现问题猪肉,引起民众强烈不满。且粗略统计,当时收到问题猪肉的民众最少有500户。

此外,据该社区居民描述,4月20日收到居委会发放的上海政府物资,里面不少食材早已不能食用,马铃薯、洋葱从外表就可见到黑色霉斑,且肉品盐水鸭肉,从简易塑封包装外能看见外部呈现蜡白色,少数部位为暗黑色,拆开后味道恶臭难闻。

上海 疫情
上海政府发放的免费物资中,鸭肉散发浓厚馊味。(图片来源:微博)

而更早些时候,微博帐号名为“无证架构师”的网友也发文控诉,他收到上海政府的免费物资,但却发现“闵行区梅陇镇莲花公寓4/14日发放的猪肉肥肉占80%”,且颜色不新鲜,“简直让人怀疑这是不是给人吃”。

上海 疫情 乱象
微博帐号名为“无证架构师”的网友,4月14日发文表示收到的上海免费物资让他傻眼。(图片来源:微博)

不只是上海政府发放的猪肉让人气愤,政府配给的土豆更是让人跌破眼镜。据上海市民披露,他所住小区收到政府配给的土豆,竟然都是长满紫芽的土豆,这不禁让该网友质疑“这能不能吃”?

当时有网友提醒,“当土豆发芽,芽眼、芽根会变绿、溃烂,并产生大量的龙葵碱,高出平时含量的四十~七十倍”。而当龙葵碱进入人体后,会抑制血液中的胆脂酶,形成神经毒性;一项研究表明,吃入龙葵碱每一公斤体重二至五毫克的剂量可以引起中毒症状,每一公斤体重三至六毫克的剂量可能是致命的。

上海 疫情
上海政府虽然声称有免费发送物资给民众,但多数物资的品质堪忧。(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