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相争 灭亡预兆的神秘异象(图)

发表:2022-05-03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双龙 龙
庙宇上互相对望的双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时曾有双在天空相争,造成天变异象的发生,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后来留下的预兆暗示着帝王的驾崩,以及即将发生的叛乱,许多神秘预兆都会发生的重要的转折点之前。

天变异象 帝王驾崩的预兆

周靖帝大象元年的夏季,荥阳汴水北面发生一则异象,有人看见双龙相斗。天空突然之间出现一道白光,从东方出现一条身长十多丈的白龙,这条白龙面向西北方面,先是以龙舌舔一下前肢,尔后发出巨大的鸣叫声。当看向白龙面对的方向时,看见有一条黑龙乘着云彩从天空降临,两只龙争锋相对,引发电闪雷鸣的现象,同时降下狂风暴雨的现象,这个异象从午时一直持续到申时。

这场争斗的尾声,那条白龙往天空飞去,黑龙则是坠落到地上。后来又出现三条巨大的鲤鱼,不仅体型巨大,并且在空中以游泳的姿态前行,它们身后跟随着数不胜数的小鱼,如同黑白双龙一样,做出互相争斗的样子。此时的天候依旧剧烈,风雨交加、雷霆万钧,狂风对于周围的房屋造成损坏,直到太阳西下,夜晚来临才结束,这些神秘的生物也随即消失无踪。

隔天,出现两条一大一小的黑蛇,大黑蛇身长一丈五尺长,小黑蛇则是大黑蛇的一半,它们身上都有依稀可见的伤痕,出现在脖子与腰际的部位,死于一处洞口。据说黑蛇的出现代表着周天元帝与靖帝即将驾崩的预兆,前一天的三条巨大鲤鱼互相争斗则暗示着司马消难、王谦与尉返回等势力起兵叛乱的预兆。

(据《广古今五行记》)

灭亡预兆 神秘小人

王莽建立新朝三年时,池阳据传有小人出现,他们身高一尺多,与人类一样能够骑马、能够步行,并且对于所有的东西都能够操持料理。这些神秘的人种互相称为小人,不过只出现在人们眼前3天,后来就不知去向。王莽对于小人出现的传闻感到非常厌恶,自从小人出现在世人面前后,各地私兵盗匪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具有日益严重的情况,最后王莽在绿林军攻入长安时,被商人杜吴于混乱中杀害。

(据自《广古今五行记》)

阴错阳差走向灭国 被亡鸟

东吴黄龙元年时,吴国正在在武昌建都。当时越雟进献一只名为背明鸟的生物,其宛如仙鹤,背明鸟如同其名不待在明亮处,会朝北方修筑鸟巢,它的羽毛稀少,但鸟肉相对多,会发出变化多端的鸣叫声。据说背明鸟如果听见钟磬、笙竽等乐器声音,会随着乐声展开翅膀与摇头晃脑,在当时被认为是吉祥之兆。

当东吴迁都至建业时,各地都进献许多稀世珍宝,不过由于吴人发音的差异,导致背明鸟阴错阳差地被叫成背亡鸟。国内民众听闻都认为背亡鸟是不祥之兆,没想到未达百年,便被西晋灭国,如同当初吴人听错所致,那只背亡鸟也从此下落不明。

(出自《王子年拾遗记》)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