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电竞选手比赛的“一个动作”下场悲惨(组图)

发表:2022-05-03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的东欧职业联赛《DOTA 2》发生参赛战队的俄罗斯选手在比赛中的小地图画出“Z”字的争议举动,导致该队伍整季禁赛。
知名的东欧职业联赛《DOTA 2》发生参赛战队的俄罗斯选手在比赛中的小地图画出“Z”字的争议举动,导致该队伍整季禁赛。(示意图/图片来源:Jens Schlueter/Getty Images)

乌克兰遭俄罗斯武装入侵至今,国际间对乌克兰的支持,以及各界对俄罗斯的抵制越演越烈。知名的东欧职业联赛《DOTA 2》,又发生参赛战队的俄罗斯选手在比赛中的小地图画出“Z”字的争议举动,导致该队伍整季禁赛,该名俄罗斯选手也因此遭到开除。

电竞圈中,来自俄罗斯的战队《Virtus Pro》,由于近来受到欧洲联赛的限制,只能以队名《Outsiders》参加比赛。而这支战队在与对手《Mind Games》比赛时,战队选手Pure(Ivan Moskalenko)在比赛暂停时间,竟然在地图中画出一个明显的Z字。当时对手战队《Mind Games》成员里,还有两位乌克兰人,挑衅意味浓厚。Pure的队友在发现他画出Z字后,也马上将其遮盖住,只是此举早已被许多人看在眼里。

事发后,Outsiders战队不但遭到发行商《Valve》加以禁赛,还失去季后赛资格,Pure也发表声明道歉,原战队《Virtus Pro》也发表声明并做出惩处。只是《Virtus Pro》对于《Valve》的处罚,还是感到震惊,虽然他们知道此举会导致发行商采取纪律处分,但因为一位玩家在小地图上画出“Z”字,导致整队被禁赛,还失去参加锦标赛的资格,可说是史无前例。

《Virtus Pro》也在声明中指出,不论战队选手Pure是否蓄意,所有的行动都会产生后果。且《Virtus Pro》始终反对在电子竞技中煽动仇恨,Pure不但失去作为一个职业选手该有的行为,更导致队伍因此失去资格,还对《Virtus Pro》与其他国际电竞社群的关系造成巨大的伤害,所以他们决定与Pure解约。

参赛战队的俄罗斯选手Pure在比赛中的小地图画出“Z”字的争议举动,导致该队伍整季禁赛,Pure也因此遭到开除。
参赛战队的俄罗斯选手Pure在比赛中的小地图画出“Z”字的争议举动,导致该队伍整季禁赛,Pure也因此遭到开除。(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今年3月,俄罗斯体操选手库利亚克(Ivan Kuliak)在站上颁奖台领奖时,就曾在体操服上贴着与俄国侵略乌克兰有关的Z字符号,这项“令人震惊的行为”当时也饱受各界抨击。

库利亚克在3月的体操世界杯杜哈站男子双杠项目获得铜牌,他身着体操服上台领奖时,胸前最显眼的位置有个Z字符号。格外讽刺的是,当时站在库利亚克身旁的金牌得主,是乌克兰选手伊利亚(Kovtun Illia)。

许多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战车和其他车辆,上头都漆着“Z”字符号,展示Z字已成为支持俄国侵略的象征。

在俄罗斯武装入侵乌克兰后,国际奥会(IOC)便建议所有国际单项运动组织禁止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运动员参赛,仅能让这两个国家的选手以中立选手身份上场,同时不得以在颁奖时播放国歌。

针对库利亚克的行为,国际体操总会(International Gymnastics Federation,FIG)也发表声明:“国际体操总会已经证实,将要求体操伦理基金会(Gymnastics Ethics Foundation,GEF)对库利亚克在卡达举行的体操世界杯杜哈站中,做出这番令人震惊的行为做出纪律处分。”

库利亚克的行为,也导致所有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体操选手都被禁止参赛。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