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热浪侵袭印度 预计加剧全球粮食危机(图)

发表:2022-05-02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遭遇罕见热浪侵袭,打乱了该国以小麦为主的粮食出口计划。
印度遭遇罕见热浪侵袭,打乱了该国以小麦为主的粮食出口计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异常罕见、创记录的热浪侵袭了印度,不但“烧焦”了印度麦田,而且打乱了该国以小麦为主的粮食出口计划,原先印度粮食增产的预期很可能落空,无法缓解俄乌战争引发的全球粮食危机

遭遇热浪侵袭 印度小麦预期产量减少

法国国际新闻频道“法兰西24”(France24)报导,今年3月印度气温飙升至自1901年以来最高纪录,阻碍了农作物的生长。尤其是在籽粒成熟和成熟最后阶段中,小麦对高温非常敏感。最近数周,印度首都新德里巨大的垃圾填埋场因高温起火;印度东部奥里萨邦学校已经停课1周;邻近的西孟加拉邦学校正在为学生准备口服液补充盐分;4月26日,印度中部城市拉杰加尔是该国最热的城市,白天气温最高达到46.5摄氏度,另有其它9座城市气温也突破了45摄氏度。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of London)气候科学家弗里德里克·奥托(Friederike Otto)称,全球气候异常变化使印度气温更加炎热,人类活动导致全球气温升高之前,类似今年这样的热浪大约每经过半个世纪的时间才会侵袭印度1次。“但现在这是一个更为普遍的现象——我们预计这样的热浪大约每4年会有1次。”

印度通常凉爽的春季遭遇异常罕见的热浪,让印度农场工人成为该国最脆弱的群体之一。巴尔德夫·辛格(Baldev Singh)是来自印度北部旁遮普邦(Punjab)桑格鲁尔(Sangrur )一名农民,如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庄稼枯萎,热浪让他损失了大约20%的农作物产量。

辛格说:“恐怕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到来。”

北方邦和中央邦等其它主要小麦生产邦也遭遇类似情况。

旁遮普邦是印度的“粮仓”,自1960年代以来政府一直鼓励在这里种植小麦和大米。一直以来,旁遮普邦是印度国家粮食储备的最大贡献者,今年印度政府曾希望从该地区购买约三分之一的粮食库存量。如今,印度官方预估今年粮食产量会下降。

报导称,2021年印度政府收购了超过4,300万吨小麦,预计今年收购数量将减少20%至50%。

虽然印度是世界第二大小麦生产国家,但出口量仅为其产量的一小部分。俄乌战争爆发之后,印度尝试填补俄罗斯、乌克兰小麦产量缺口,并在欧洲、非洲和亚洲寻找新的小麦出口市场。

如今,异常热浪打乱了印度政府粮食出口计划。COVID-19全球疫情之前,印度拥有远远超出国内需求的粮食库存,政府需要大约2,500万吨小麦作为8,000多万人的庞大食品福利。此福利计划已经延长至9月,尚不清楚9月过后是否还会持续下去。

除了印度之外,其他粮食出产国家也面临着粮食歉收的问题,如:北京当局近期宣称因遭遇洪水和粮食播种延迟等问题,中国今年的冬小麦收成可能会很差。

俄乌战争加剧全球粮食危机

联合国官方网站3月11日称,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出警告,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乌克兰是第五大小麦出口国,这2个国家占全球大麦市场份额为19%,14%的小麦和4%的玉米,俄罗斯与乌克兰谷物出口量超过全球出口量三分之一;2国葵花籽油出口量占全球市场52%。此外,俄罗斯还是全球主要肥料生产和出口国家。

因此,俄乌战争导致粮食、葵花籽油生产供应链中断,将对全球粮食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