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2年一季度GDP初值-1.4% 经济意外爆冷(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4-28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2022年一季度GDP初值-1.4% 经济意外爆冷
美国2022年一季度GDP初值-1.4%,经济意外爆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报导)4月28日,美国商务部报告称,初步核算,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意外下降1.4%,标志着经济趋势突然逆转。

负增长率让市场吃惊,甚至低于市场增长1%的保守估计。2022年前三个月,众多因素共同影响了经济增长,继去年四季度增长6.9%后,增长跌落悬崖。

然而,经济下滑幅度可能更加受到今年晚些时候的因素影响。

今年伊始,不断上升的Omicron感染阻碍了整体经济活动,而通胀飙升至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以及俄罗斯进攻乌克兰也影响了经济活动。

经济增长下降的原因是私人投资减速,其它限制来自州、联邦和地方政府的出口和政府支出,以及进口增加。

本季度消费者支出增长2.7%,原因是通胀上升继续对物价构成压力。然而,由于进口超过出口,迅速扩大的贸易逆差削减了3.2个百分点的增长。

尽管数字令人失望,但也有观点认为,情况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糟糕。

万神殿宏观经济咨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宏观经济学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写道,“由于批发商和零售商试图重建库存,净贸易受到进口激增的打击,尤其是消费品。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进口将在适当的时候彻底下降,净贸易将推动第二季度和/或第三季度的GDP增长。”

尽管华尔街对经济衰退的预期仍然很低,但经济面临进一步的麻烦:为了应对迅速增长的物价,美联储计划实施一系列旨在压制通胀的加息措施,但带来经济进一步放缓增长的风险。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在一季度上涨5.2%,远高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

目前的市场分析表明,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在年底前将达到2.75%左右。这是在近两年接近零的利率之后,美联储大幅度采取货币紧缩的行动。

与此同时,美联储已经停止了旨在保持低利率和资金流动的月度债券购买计划。美联储最早将于下个月开始缩减其目前的债券持有量,起初速度比较缓慢,然后最终以预计每月高达950亿美元的速度缩减债券持有量。

尽管经济学家在一定程度上仍预计美国将摆脱经济衰退,但该风险正在上升。

国际投行高盛认为,从现在起一年内出现经济负增长的可能性约为35%。

德意志银行认为2023年末和2024年初,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严重衰退”,这是美联储为了抑制通胀而采取的收紧政策的结果。

另外,2022年将需要有缓解供应链阻塞和解决俄乌战争的方案,这两者都将使美联储以及全球央行面临更大的压力,这些央行也在实施类似的抗通胀措施。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