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儿少受虐 许玮甯吁大人反思爱的方式(组图)

发表:2022-04-28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艺人许玮甯受邀担任家扶基金会428儿童保护日活动大使,关怀儿少受虐议题
艺人许玮甯受邀担任家扶基金会428儿童保护日活动大使,关怀儿少受虐议题,她28日呼吁外界关注精神不当对待问题。(图片来源:中央社/家扶基金会提供)

艺人许玮甯任家扶儿童保护日活动大使,关心儿少受虐议题,呼吁大人不应对小孩言语暴力,光是一句“我不要你了”,都可能造成孩童一辈子难以抹灭的隐形伤害。

家扶基金会今天公布“儿少保社工实务:儿少遭精神不当对待情形”调查显示,儿少遭精神不当对待的10大情境中,前6名都与“言语暴力”相关,像“早知道就不要生下你”、“不乖,就把你送给别人”、“怎么会笨得像猪一样”、“书读到哪里去,真没路用”等语句,都可能造成伤害。

许玮甯今天分享,许多时候家长的一句话,哪怕是管教时随口说出的“我不要你了”,都会对小孩造成深刻影响。她坦言,长大后虽能理解大人讲“为什么你不行”时,是想激励自己进步,但孩童时期的她,却一度陷入“是我不好吗”的焦虑,或自认不值得遇到好的人事物。

许玮甯回忆,有一次她和家人逛百货公司时,大人想训练她认路,就突然放开她的手,她差点走丢,至今仍留有阴影,现在出门时,下意识都会看朋友在不在身边,害怕被遗弃。

提及言语暴力问题,许玮甯说,自己也还在学习面对,坦言不可能完全视而不见,不过她认为:“也不用觉得自己有能力应付,有时只需要转念而已,如果不是很亲近的人,不如先想想其它事,别让负面情绪留在心中太久。”

,用隐形墨水写下曾伤害她的暴力语句藏身画作,象征暴力语句对每个孩子
艺人许玮甯受邀担任家扶儿童保护日活动大使,并亲自参与“画中有话”主题创作,用隐形墨水写下曾伤害她的暴力语句藏身画作,象征暴力语句对每个孩子造成的隐形伤害。(图片来源:中央社/家扶基金会提供)

这回许玮甯不仅担任活动大使,更亲自参与“画中有话”主题创作,将内心感受化为作品“拥抱。吞噬。拥抱”,并用隐形墨水写下曾伤害她的暴力语句藏身画作,象征暴力语句对每个孩子造成的隐形伤害。

许玮甯盼望透过画作呼吁外界关注精神不当对待,期待民众一起用爱包围、守护孩子的美好未来,并为复原孩子的创伤募款。除了许玮甯外,演艺圈众多爱心艺人如赖雅妍、郑元畅、黄豪平、邱凯伟等人也都响应活动。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