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视又出包 这次竟误植“总统”苏贞昌(图)


华视再度出包,24日一则新闻中图卡,将苏贞昌误植为总统。
华视新闻再度出包,24日一则新闻中图卡将苏贞昌误植为总统。(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近日华视新闻接连出包,先是出现“共军袭台”等快讯,又有跑马字幕误植状况,董事长陈郁秀、代理总经理陈雅琳为此请辞,没想到华视24日再次出包,竟将行政院长苏贞昌标为“总统”。对此,华视再度发出道歉声明,并立即祭出惩处共有7人员挨罚。

24日,华视午间新闻播报时,在一则有关“总统满意度”的报导中,画面中图卡将行政院长苏贞昌的头衔误植为“总统”。华视随即在官网发表更正启事,称“因制图同仁疏失,该新闻错误图卡已立即更正,并向观众致歉”。

华视立即对相关人员祭出惩处,原制播部经理兼任副台长蔡明达被加重惩处,免兼副台长外记大过两支。这是继陈郁秀董事长辞去公广集团(公视、华视)董事长职位、陈雅琳辞去代理总经理职务之后,第3位华视新闻台高层被重惩。

其他还包括2名导播被记2支大过、1支小过,制作人大过1支、编辑小过1支,编辑中心和导播中心的主管则各被申诫2次,共7人挨罚。

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华视新闻一再出错,确实让人傻眼,华视公广集团虽是独立运作,但还是来自国人纳税钱及捐赠支持,应该要检讨哪些地方做的不好,希望快点改进。

代理总经理陈雅琳今到立法院接受质询时,也针对连日来的风波坦言,“非常痛心、遗憾,犯了绝对不能犯得错,这样的情况,就是要检讨修正,就是订定比其他新闻台更严格的SOP。”

华视、台电有无共谍? 

《自由时报》报导称,民团经济民主连合、台湾青年民主协会今日在立法院外召开记者会提出三点诉求,一、政府应彻查华视、台电、桃机等事件,出包人员与中国往来关系。二、国家关键基础设施人员应纳入两岸条例第9条的国安管制。三、受管制人员应主动申报与中国党政军的往来。

经民连研究员许冠泽表示,这次出包的华视是公广集团,在战争时有发布紧报,告知民众如何避难、动员的公益任务,也属于关键基础设施一环,华视相关重要营运人员,也应纳入国安管制范围。

经民连智库召集人赖中强指出,华视接连出包令人匪夷所思,因为没有证据,所以不能讲台电、桃机、华视事件背后有共谍,但可以非常确定地说,“两岸条例第9条如果再不修,将来一定会有共谍,在台海情势紧张之际,这些关键基础设施就会被共谍破坏。”

赖中强指出,两岸条例第9条是管制军人、警察、高阶公务员、政务人员、县市长及涉及国家安全的人员,赴中国须经许可,但中共要渗透吸收军人、关键基础设施人员,不用在中国境内吸收,它可在越南、新加坡吸收,也可以用帐户直接汇钱。

赖中强建议,两岸条例第9条应修改成,管制所有敏感受管制的国安人员,要求其与中国党政军往来都必须申报,不只去中国要经过许可,还要扩大申报义务,若不申报或申报不实,须负相关刑事责任,依照“刑法”使公务员登载不实罪,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若申报往来内容有危及国家安全,应命改正、停止行为或禁止担任特定职务,也要有行政处罚。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神韻作品
donate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